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高通发布骁龙S4移动处理器:双核不比四核差

高通发布骁龙S4移动处理器:双核不比四核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高通发布了骁龙S4移动智能处理器,借这款处理器,高通想告诉业界,双核处理器的表现,与竞争对手的四核处理器不相上下。骁龙S4系列处理器基于高通自有的“Krait”全新微架构——去年MWC期间,高通公司正式发布用于骁龙系列的下一代移动处理器架构Krait。

来源:网界网 2012年4月26日

关键字: 高通 移动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高通发布了骁龙S4移动智能处理器,借这款处理器,高通想告诉业界,双核处理器的表现,与竞争对手的四核处理器不相上下。

  骁龙S4系列处理器基于高通自有的“Krait”全新微架构——去年MWC期间,高通公司正式发布用于骁龙系列的下一代移动处理器架构Krait。Krait是专为移动终端打造的28纳米微架构,设计之初就旨在显著提升移动性能和电源管理优势,如配备双核(MSM8960)和四核(APQ8064)Krait CPU,每核主频最高达1.5/ 1.7GHz 。测试结果显示,新的流水线架构使Krait CPU 在性能上比高通公司现有的Scorpion CPU微架构提升了60%以上,从而使搭载S4的终端可以轻松处理高性能要求的娱乐和效率应用。

  高通互联网服务集团总裁Rob Chandhok强调,硬件的指标不是最重要的,硬件都会走在软件前面,高通在意的并不是有几个核,而是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体验。

  “目前市场上的四核处理器产品,虽然从主频上看能够提供高速的处理速度,但是这种高速运转的时间并不能维持太长时间,而高通的CPU能够支持长时间的高速运转,”Rob Chandhok说。

  图形处理方面,S4处理器家族采用了从Adreno 225 GPU开始的最新图形处理技术。Adreno 225 GPU的图形处理能力比上一代Adreno GPU——Adreno 220 提高50%,处理能力是Adreno200 的6 倍。影像功能方面,骁龙S4处理器可以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轻松变身为高端数码相机和摄像机。骁龙S4处理器支持高达2100万像素的2D摄像头和800万像素的立体3D摄像头,以及先进的影像拍摄、处理和面部识别技术。

  据悉,全球已有多款基于骁龙S4的智能终端发布,如:华为Ascend P1 lte、华为Ascend D lte 、HTC One X(LTE版本)、HTC One S、HTC EVO 4G LTE、华硕PadFone和松下Eluga Power等,另有超过150款基于骁龙S4的终端正在设计开发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