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ARM中国总裁谭军:手机已经进入卖软件的阶段

ARM中国总裁谭军:手机已经进入卖软件的阶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在2008世界通信大会上,ARM中国总裁谭军称,无线通信起源于中国,秦始皇在长城上修筑的烽火台保护国家安全的同时,实际上就开启了无线通信的先河。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处理器 ARM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5月19日北京消息:今天,在2008世界通信大会上,ARM中国总裁谭军称,无线通信起源于中国,秦始皇在长城上修筑的烽火台保护国家安全的同时,实际上就开启了无线通信的先河。

ARM中国公司取中文名字的时候,译成了安谋咨询,谭军称,其实ARM是做中央处理器知识产权授权的,也就是说芯片厂商需要向ARM这样的公司缴纳授权费。

因此,对ARM而言,是不是黑手机并不重要,因为他们并不是向手机厂商收取知识产权转让费的,而是计算TI、高通、英飞凌等这种手机芯片厂商的出货量。ARM卖的是技术,也是手机芯片中最核心、最原始的一块。

其实像高通、英特尔这样的厂商要是想自己去做处理器并不难,但ARM之所以会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第一大知识产权授权厂商,得益于它的独特的业务模式、生态环境和技术产品。

一个iPhone售价几百美金,但ARM所收取的授权费却只有6美分,所以说ARM的授权费并不贵,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广大国产手机厂商的低价和赢利能力的匮乏。

谭军说,国产手机业最难的就是手机制造商,其实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已经享受到了最廉价的芯片,但通过工具、软件等研发能力所带来的附加值比较低,因此,国产手机仍面临着成本高的问题。

现在的手机,其实已经进入到了卖软件的阶段,而国产手机的软件成本则一直是最大的难题,只有和芯片厂商一起,提高软件质量,才能帮助国产手机的崛起。(孙封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