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un Java系统Web服务器:关键任务的选择

Sun Java系统Web服务器:关键任务的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的Java系统Web服务器(也就是以前的SunONEWebServer)主要出现在那些运行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关键任务级Web服务器上。

作者:佚名 来源:金石网 2008年4月26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SSL 关键任务 Web服务器 java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un的Java系统Web服务器,是一款顶尖的关键任务级Web服务器。

  Sun的Java系统Web服务器(也就是以前的SunONEWebServer)主要出现在那些运行Sun的Solaris操作系统的关键任务级Web服务器上。它最新的版本号是6.1,可以支持x86版本Solaris,RedHatLinux,HP-UX11i,IBMAIX,甚至可以支持Windows,但它的大多数用户都选择了SPARC版本的Solaris操作系统,这主要是因为这种操作系统在关键业务级应用上表现出的极强稳定性,而这正是一个关键业务级(business-critical)的Web服务器所需要的。

  Sun的这款产品提供了众多企业级与ISP级产品需要的特性,包括对于管理权限的明细划分,高度的安全性,扩展的报告与日志功能,对大量虚拟域的支持,通过集群提供的高可扩展性(scalability)与高可获得性(availability)。

  我们在一台SunFireV210服务器上测试了这款产品。服务器配置如下:双UltraSPARCIIIi处理器,处理品主频为1G,4G的内存,四个10/100/1000M自适应以太网端口,硬件SSL加速器,服务器价格约5000美元。我们和一台安装SUSELinux与Apache采用双至强1.8GHz处理器的服务器做了对比测试,甚至在不采用SSL加速器的情况下性能了让我们惊讶。如果使用SSL加速器性能会进一步提升,另外你还可以通过网络缓存加速器(NetworkCacheandAccelerator/NCA)来进一步提高性能,这个加速器通过维持一个内核里的已访问网页缓存来提高性能。

  为Intel平台的机器添加SSL加速器功能将会把系统价格提高1500美元,用这笔钱你可以买更好的Intel戓SPARC服务器了。

  unJavaSystemWebServer的价格是1495美元/CPU,比Apache可是贵多了,不过这个价格与带IIS的WindowsServer2000或2003差距不大。

  SunJavaSystemWebServer6.1版本的管理比它的以前版本简单多了,它带了一个浏览器界面的管理控制台以提供图形化的管理,设置与服务器监控。管理权限可以被分得很细,以便让ISP戓企业数据中心把一些低级的Web服务器管理工作分配给下级管理员,同时对一些具较高危险的管理操作保持完全的控制。管理和报告工具也得到了提高,可以方便的设置SNMP戓e-mail提醒功能,对服务器性能的所有各方面数据可以提供详细报告。

  对于关键任务级的Web服务器而言,安全是最看重的方面。为此,Sun默认禁止了所有的访问权限。这样,访问必然被明确的允许,管理员再也无需去费劲寻找那些潜在的安全漏洞。SunJavaSystemWebServer支持大量的安全选项,包括SSLv2,SSLv3,TLS1.0,与X.509数字证书,另外还支持PKCS#11,FIPS-140和168位,step-up认证,另外还它支持证书与LDAP帐号映射,这允许了管理员为每个虚拟服务器指定不同的SSL与其它安全参数同时也允许了基于角色的安全设置。CGI脚本可以用不同的用户ID运行,这允许了不同的脚本使用不同的安全设置。另外访问控制列表(ACL)可以每个虚拟服务器不同或者共享同一个控制列表文件。

  另外Sun在产品里内置了对Webfarm或虚拟集群的支持,通过一个管理控制台可以在集群的多台服务器间共享设置信息,HTTP1.1持久连接(persistentconnection)可以在集群的基础上进行处理。集群中的服务器可以被动态的设置或复制以创建动态集群,进程监测器与自动失效恢复与重启让整个集群环境无需人工过多干预就可保持最佳性能状态。

  对于开发者,SunJavaSystemWebServer不仅提供了对JavaServlets与JSP的支持,还支持ASP3.0(VBScript/JScript5.5),NSAPI,CGI,CFML,WebDAV与PHP,另外包含了JDK1.4.1_04,JDBC3.0与Java命名与目录界面1.1版本(JavaNamingandDirectoryInterface)API,还有JavaBeans与内置的搜索引擎。

  总的说来,SunJavaSystemWebServer具有极强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是提供大型企业级与运营商级动态Web服务的不错选择。它具备丰富的企业级特性,并提供了一个优秀的Web开发平台。

  优点:具备丰富的企业级特性,满足关键任务所需的安全与稳定性,特别在Soalris系统下表现更为出色。集群带来的高可扩展性,失效恢复,支持众多的开发标准,提供免费的开发者版本供测试和非商业化应用。

  缺点:价格不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