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通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

博通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通(Broadcom)公司12月14日宣布,已开始提供NLA12000系列的样品,该系列是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采用NetRoute™搜索技术、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分类、转发及安全处理能力。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16日

关键字: 博通 处理器 28nm 知识型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6日 消息: 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博通(Broadcom)公司12月14日宣布,已开始提供NLA12000系列的样品,该系列是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这些新的“知识型处理器(Knowledge-based processor,简称KBP)”可满足3G/4G移动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及企业环境对扩展性和效率的要求,与同类解决方案相比,性能提高多达24倍。

博通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博通公司处理器和无线基础设施业务部产品线 副总监—Rajagopal Krishnaswamy

  托管式服务持续加速增长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OpenFlow等新趋势的出现,导致需要在网络中增强分类、转发及安全处理能力。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路由协议正在从IPv4向IPv6迁移,因此面向第二层至第四层处理的知识型处理器的协议表项增加了4倍。总之,这些因素推动了市场对知识型处理器的需求,而且这类处理器须具备极高的性能、支持更高密度的多种协议表项且功耗更低。

博通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

  博通的NLA12000系列KBP能很好地满足这些新一代网络的严格要求,并为用于路由器、交换机、业务网关、安全设备以及移动基础设施设备进行了优化。NLA12000系列KBP是业界首个集成了第八代海量并行网络协议查找处理技术的处理器,采用了创新的低功耗、基于NetRoute™算法的搜索技术,提供了不受协议表项复杂性影响的最高确定性性能及低延迟,支持多达200万条IPv6路径。

  除了提供最高性能,博通的创新性NetRoute™技术与先进的28nm工艺技术相结合,从而使NLA12000系列KBP能实现业界功耗最低的IPv4和IPv6搜索。

  市场驱动力:

  • 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显著增加了对每个数据包的处理量;

  • 对更复杂处理能力的需求增长,包括应用识别;

  • 向IPv6迁移导致转发和ACL表项增大;

  • 出现了OpenFlow标准以及软件定义网络。

  产品主要特点:

  • 每个器件的性能提高多达24倍,所支持的协议表项容量扩大2.4倍;

  • 每秒24亿次决策(BDPS),满足IPv4和IPv6数据包日益提高的线路速率要求;

  • 高速串行链路增强KBP与系统数据包处理器之间的通信能力:

  o 包括面向300 Gbps总带宽的12.5 Gbps SerDes;

  • 支持网络处理器、FPGA以及各种ASIC的双端口互连模式;

  • 用多线程缓冲器(Context Buffer)和关键字处理单元(Key Processing Unit,简称KPU)提高了搜索灵活性;

  • Range match编码引擎(Range Encoding Engine,简称REE)针对ACL提供高效率表项压缩;

  • 在芯片内部支持用于搜索表的关联数据,以实现最低的系统延迟。

  供货:

  博通的28nm异构KBP已开始提供样品,2013年上半年开始批量供货。

  引言:

  Linley Group公司高级分析师Jag Bolaria

  “无论搜索数据库多大或多复杂,都能同时实现高性能和确定性的低延迟,这是博通新的异构KBP与众不同之处。NetRoute与海量并行处理技术相结合,使博通KBP能实现新一代低功耗IPv6处理。”

  博通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处理器与无线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Ron Jankov

  “凭借为IPv6而优化的业界首款异构知识型处理器,我们保持了在28nm工艺技术的领先地位。我们在知识型处理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创新历史,以此为基础,我们的突破性异构架构极大地提高了性能,满足了日益复杂的各种协议查找表项数据库的要求,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路由器、交换机、移动基础设施设备和安全设备的功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