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中移动总裁李跃:划时代4G手机诞生

中移动总裁李跃:划时代4G手机诞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日,中移动总裁李跃悄然现身广州“小蛮腰”参加中兴星星2号新产品发布会,并向在场嘉宾大力推荐这款主打智慧语音的手机。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中兴 星星2号 4G 手机 中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日,中移动总裁李跃悄然现身广州“小蛮腰”参加中兴星星2号新产品发布会,并向在场嘉宾大力推荐这款主打智慧语音的手机。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李跃在发言中反复强调,语音操控是4G时代手机操作的一个重要表现,并对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发言中提到的“2G时代靠拨、3G时代靠摸,4G时代要靠说”的观点表示赞同。李跃认为,拥有智能语音操控体验的星星2号是划时代的产品,并期待其销量突破千万台。

那么,李跃的出席与发言到底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首先,中国移动需要国产手机厂商的支持,特别是4G终端产品。中移动已经明确提出,2015年将大力推行以4G为核心的互联网转型战略,将建设成拥有100万基站规模的4G网络,同时希望4G客户数量较2014年有巨大的提升。

然而,随着终端补贴的降低,如何保证有充足的终端产品加入移动4G行列就成为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出席星星2号发布会,在一定程度上表面,中国移动仍然会加强与终端厂商的合作,目的为扩充移动4G产品库,用新品、精品吸引更多用户加入移动4G。

其次,中国移动向互联网转型,强化融合通信(RCS)布局需要厂商的加入。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联合中兴、华为等5家手机厂商首次展示了全新一代融合通信服务,即新通话、新消息、新联系“三新”体验。而据中兴终端CEO曾学忠介绍,星星2号是一款支持“三新”功能的旗舰产品,且主打智能语音操控功能,与移动“三新”所要实现的语音通信功能更为贴合、匹配。

由此不难猜想,通过对星星2号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在向外界传达出一个信号:RCS业务发展是中国移动向互联网转型的重要举措,希望更多厂商加入RCS的产品研发与设计。事实上,中国移动积极推动RCS业务的发展也符合4G时代对数据业务发展的需求,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4G网络服务使用体验。

事实上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移动越来越注重于产业链各企业的合作与融合,一方面期待与各厂商一起联手推动4G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在4G时代的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改变传统的业务服务内容,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当然,无论中兴还是华为、酷派,也都看到了移动在4G时代向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变革,都希望能抓住4G以及中国移动发力RCS业务的机会。(赛迪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