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SDN/NFV华为与中兴SDN发展之路:供应商的软实力象征

华为与中兴SDN发展之路:供应商的软实力象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的网络硬件企业已经开始迈出新的脚步,意欲踏向世界范围内的开放领域。具体而言,中兴公司已经加入到Open Platform for NFV(简称OPNFV)项目当中。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1月26日

关键字: API OpenStack OpenDaylight OPNFV SDN 中兴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1月26日 编译:

SDN是否会成为一种“相信我们,我们接受开放”的微妙暗示?

中国的网络硬件企业已经开始迈出新的脚步,意欲踏向世界范围内的开放领域。具体而言,中兴公司已经加入到Open Platform for NFV(简称OPNFV)项目当中。

华为与中兴SDN发展之路:供应商的软实力象征

随着中兴与华为公司在全球开放网络业界崭露头角,让人不禁开始联想到,这样的迹象是否意味着拥抱开放已经成为彰显“软实力”的方式之一。

中兴公司目前已经成为OpenDaylight项目参与者以及Open Networking基金会成员企业,而这两大阵营的名单当中同样清晰而见华为的身影,而且华为还涉足到了OpenStack项目的贡献当中。

这两家企业的加入颇具现实意义,这是因为如此一来这两家中国技术巨头就得以与几乎全部来自网络业界领域的初创企业、大多数向传统厂商发起挑战的新兴品牌以及其它一部分主流供应商建立起了交流与潜在合作关系。除此之外,走向开放也已经成为整个网络业界的大势所趋。事实上,除了IBM仍然坚持自顾自鼓捣令牌环技术之外,几乎所有厂商都已经开始围绕着以太网建立集群体系。

这场宏大运动的目的之一:无论其最终能否真正取得成功,在于将思科从其盘踞已久的网络市场王者宝座上掀倒在地。

而这正是技术与政治因素的交汇点所在、并带来一系列有趣的现象,因为目前澳大利亚、美国与印度三国政府都对华为及中兴表现出了不加掩饰的敌意。

这种敌意最初源自各国政府怀疑这两家来自中国的供应商在其产品当中暗藏木马。但一旦华为与中兴顺利融入了SDN贡献者这个开放的大家庭,他们就能够做出这样有力的回击:“来自世界各地的工作方法商都信任我们,相信我们不会在为项目做出贡献的同时对安全性造成任何损害。”

再乐观一点地看,在技术部门的外交事务方面,华为与中兴将把其代码贡献给这些项目——这意味着这些代码将接受其它厂商的分析以及严格审核。“看,里面没有任何揶藏夹带!”

这样直观的方式比让政府方面的实验室对其设备套件进行测试要更加有效。全部API都将向各大开放网络社区彻底开放,从而允许其它参与厂商了解系统功能,同时也保证了几乎没有任何阴暗的角落能够容纳那些秘而不宣的猫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