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OpenDaylight推出“Helium”2.0版本 加强安全性与OpenStack集成能力

OpenDaylight推出“Helium”2.0版本 加强安全性与OpenStack集成能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Daylight宣称这套结合了软件定义网络与网络功能虚拟化(简称NFV)机制的平台能够构建Apache Karaf容器,并宣称其拥有更理想的OpenStack环境集成能力且包含有Open vSwitch数据库集成项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0月8日

关键字: NFV SDN OpenStack Helium OpenDay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08日 编译:OpenDaylight基金会已经开始行动,将Helium方案投放至软件定义网络领域。OpenDaylight宣称这套结合了软件定义网络与网络功能虚拟化(简称NFV)机制的平台能够构建Apache Karaf容器,并宣称其拥有更理想的OpenStack环境集成能力且包含有Open vSwitch数据库集成项目。

这一最新解决方案将随OpenStackJuno版本一同于201410月与广大用户见面。

此外多项OpenStack功能的预览方案也已经囊括于其中,包括安全组、分布式虚拟路由器以及负载平衡即服务机制。此外,两大新型协议——OpenFlow Table Type PatternsPacketCable多媒体协议——也已经被添加了进来。

Helium——当然,如果大家更喜欢明确的版本号,也可以称之为OpenDaylight 2.0——还拥有更出色的集群化故障转移机制,且据称在安全性以及授权功能方面有所增强。新的Secure Network Bootstrapping Infrastructure(即安全网络引导基础设施,简称SNBI)允许用户对一整套控制器与网络设备安全集进行定义与启用。

利用BGP实现的控制器交叉联合机制在SDNi——即软件定义网络接口——项目之下同样得以实现。

经历了缓慢的前期准备工作之后,OpenDaylight已经通过不断汇集并推进供应商支持阵营而呈现出蓄势待发的状态。支持者阵营当中的最新成员为惠普公司,而长期以来一直对OpenDaylight鼎力相助的博科公司则一马当先、头一个将Helium引入其最新Vyatta版本当中。

OpenDaylgith基金会表示Helium目前已经向用户开放下载,但截至发稿之时其下载页面仍然显示“最终批准尚未完成”字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