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BYOA时代:企业如何重新夺回控制权?

BYOA时代:企业如何重新夺回控制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消费化就是其中一个,它正在改变着员工的工作方式和企业的业务运营。由于移动化和云计算的兴起,用户能够即时使用各种先进的工具和服务,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工作。员工可以下载并使用各种简化通信、加强协作,同时还支持高效的生产力和不同工作场所的新应用。

作者:周南编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0月8日

关键字: BYOA 移动办公 安全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席卷整个IT市场的各种趋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消费化就是其中一个,它正在改变着员工的工作方式和企业的业务运营。由于移动化和云计算的兴起,用户能够即时使用各种先进的工具和服务,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工作。员工可以下载并使用各种简化通信、加强协作,同时还支持高效的生产力和不同工作场所的新应用。

BYOD策略从消费化发展而来,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由它衍生的各种分支也开始影响IT。例如,市场研究公司IDC的一份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无线局域网市场增长幅度超过1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全力部署无线网络来支持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同时还要保证无论用户的智能手机下载哪些应用程序,都能在IT的控制之下。

风险管理是关键

从理论上来看,BYOD的优势有很多,但是对于IT来说也可能是一场噩梦。正如消费化的趋势把自助服务和自主选择的权利给了用户,再加上BYOA,它减弱了中央IT部门在控制方面的重要程度,而在过去,IT部门是完全决定任何应用程序的。

用户未经IT部门的明确批准而下载的应用程序一定会导致安全漏洞和不稳定的运行环境吗?这些应用程序带宽猪一定会影响用户的性能并增加实际成本吗?在很多情况下,部门员工并不知道用户下载了哪些应用程序,那么IT部门如何准确知道呢?

大多数企业都承认,在他们的环境中确实存在一些用户下载的应用程序不受IT管理。当然,很多应用程序对增加员工效率确实有帮助,但是缺乏透明度给环境的安全和稳定性带来了很多技术问题。使用这些未签署的应用程序还可能分散用户注意力,从而影响他们的生产力。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如果是由BYOA统治,IT部门对环境中发生的很多活动都不清楚。由Edge Strategies公司执行同时由远程IT管理公司LogMeIn赞助的一项最近的调查显示,IT部门明显低估了企业中运行的不受管理和未授权的应用程序所产生的影响。

结果很出人意料:IT部门预估的是企业中平均有2.8个未授权的用户下载应用程序,实际情况却相差甚远。LogMeln表示,事实上,企业中至少有28个这种应用程序。

具体策略可帮助企业监控用户下载的应用程序

幸运的是,有很多种发现和管理工具可以帮助IT处理业务中运行的应用程序,这样它就可以更好地处理运营环境。这些工具非常关键,但是同样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合适的策略,一个可以清晰并频繁与员工和其他用户交流的策略,这将决定一个应用程序的可接受程度。这个简单的步骤可以避免产生很多问题。

除了有一个精心设计的合适的策略和在企业中运行的可以精确发现所有应用程序的方法,IT部门还需要可以有效控制应用程序使用和处理的许可管理。很多厂商都提供可以帮助IT确定其环境中运行哪些应用程序,并以一个统一的方式着手管理用户下载的应用程序的过程,以及公司团体授权的软件。

这些应用程序通常使用Active Directory来同步现有的策略和实际活动的用户配置文件。同步过程有两个重要的功能。第一,它可以帮助IT成功执行策略,使得管理用户访问企业资源成为可能。第二,它可以简化快速下载时代的许可证管理的艰巨任务。

最终,IT需要的是一个可以标识应用程序确实是企业成功关键的清晰的策略。只有确定了该策略以后,企业才可以利用各种资源来实现其总体企业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