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坐在办公室?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改变办公模式

“通过任何网络或云安全地将应用、桌面、数据和服务交付到任何设备上”,这是思杰倡导的办公模式新理念,即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思杰将通过移动性平台使人们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和网络从不同地点上简单、无缝而安全地完成一切工作。

“通过任何网络或云安全地将应用、桌面、数据和服务交付到任何设备上”,这是思杰倡导的办公模式新理念,即软件定义工作空间(Software Defined Workplace,简称SDW)。

通俗的讲,思杰将通过移动性平台使人们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和网络从不同地点上简单、无缝而安全地完成一切工作。说成移动办公也许更容易理解,不过SDW比移动办公的范畴更广、更深。

移动性改变办公模式

同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存储一样,软件定义工作空间得益于虚拟化等IT技术的愈加成熟,网络、桌面、数据甚至是线下会议都摆脱了物理位置的束缚,利用云,一切办公的所需都可以变成业务移动化的虚拟工具。

还坐在办公室?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改变办公模式

思杰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

思杰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物理工作空间将向软件定义工作空间发展,传统桌面正在死亡。”

新的工作空间可以是你身边的任何智能工具,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软件定义一切意味着物理向虚拟大面积迁移,“以前打造一个应用,可能还要买几台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把IT基础设施搭建起来,并进行应用上线。现在不需要了,利用云,就可以把应用打包在虚拟环境发布出来,这也就促成了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实现,通过交付给你手机上的应用,就可以进行移动工作了。”

曹衡康自己就是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实践者,在当天的媒体沟通会上,他用iPad进行了PPT和Windows应用的演示,而不是笔记本电脑。思杰向iPad交付了Windows应用与桌面,这个虚拟桌面其实位于新加坡的数据中心。另外,为了进行iPad办公的操作便捷性,曹衡康还使用了思杰为平板电脑打造而未正式发布的鼠标。

当然,这只是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一个场景。不过,看得出来,通过身边的iPad替代了在办公室才能进行的工作,这样的体验确实打动了每个人。

思杰完整产品组合交付SDW

那到底思杰是如何做到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呢?

曹衡康强调了四大要素,一是交付网络,做到弹性的软件定义工作空间需要非常好的网络,不仅快速还要安全。二是工作空间服务,这个服务可能是Windows应用,可能是Web应用等。三是移动应用,移动应用来提供丰富和便捷的办公工具。最后,需要强大的云服务平台,要有一个数据中心让前端的工作运行非常顺畅,所以需要好的虚拟服务器、好的管理平台。

还坐在办公室?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改变办公模式

思杰软件定义工作空间产品组合

那对应思杰的产品来说,不可谓不丰富。曹衡康强调的SDW四大要素分别有思杰的NetScaler、CloudBridge,XenApp、XenDesktop、XenMobile,GoToMeeting、ShareFile、WorxApps,XenServer、CloudPlatform。

从虚拟化、移动化管理、网络和云技术,思杰提供了丰富的产品组合,除了平台服务,思杰还在不断开发新的应用,让企业员工在任何地点更好地工作。

还坐在办公室?软件定义工作空间改变办公模式

XenServer6.5新特性

曹衡康指出,“思杰的完整性解决方案是竞争对手不能比拟的,有厂商有很好的服务器虚拟化或其他,但这些都是点而没有形成面。思杰在每个方向上都有出色的产品,像负载均衡NetScaler,GoTo Meeting、ShareFile等这些竞争对手不具备的应用。每个方向,缺了一个就无法做到高效安全的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体验。”

低带宽同享移动体验

要做到软件定义的工作空间,带宽是一个关键的因素。随时随地开展工作,使用者不见得拥有较好的网络条件,所以这也是SDW面临的考验。

对此,思杰早就想好了应对之策,曹衡康称,“思杰最成功的地方之一就是ICA协议,它在带宽非常低的情况下一样能交付使用。”

尤其是移动设备在网络条件不稳定的情况下,极容易丢包,任何一家虚拟桌面协议的提供商都没有办法提供很好的用户体验。除了ICA,现在思杰引入了新的协议FrameHawk,它的特点可以在网络高延迟、高丢包率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满足非常好的用户体验。

在思杰的演示视频中,我们注意到,从5%到50%的丢包率网络情况下,用平板电脑依然可以进行正常的图文浏览,这对于虚拟桌面交付是极为难得的。

后记

不过,正如文章开始所说,云是支撑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后端,它是集散地。除了私有云用于SDW的需求外,公有云也是SDW重要的发挥场所。在这一块,有厂商正在紧锣密鼓的同公有云服务商展开合作,推进产业生态链建设。思杰有好的软件定义工作空间的产品组合,同样需要和合作伙伴推进它的落地。据了解,思杰也正在和国内开展云服务的提供商洽谈,也许不久就有这样的好消息。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03

11: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