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ellanox瞄向云计算,为了充分降低IT的成本,释放云计算的性能,推出了CloudX云计算基础平台的推荐架构。CloudX并不是自己在销售软件,也不是在销售方案,而是向业界推出一个最高效、最高性能、最具可扩展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9月22日

关键字: RDMA OpenStack 云计算 CloudX 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已经逐渐成为企业构建IT基础架构的方式,但如何发挥出它最大的效能也是摆在众多用户面前的问题。

Mellanox认为,高效率的云计算架构需要最好的网络互连。Mellanox以做最快的网络而著称,它提供端到端网络设备,无论从芯片到网卡到交换机,还是它一系列针对云计算、存储方面的加速器软件,Mellanox总是以最快的速度使最新产品面世。

如今,Mellanox瞄向云计算,为了充分降低IT的成本,释放云计算的性能,推出了CloudX云计算基础平台的推荐架构。

CloudX构造最高性能的云计算基础架构

Mellanox CloudX项目高级总监Erez Cohen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中对CloudX做出了一番解释,“CloudX并不是自己在销售软件,也不是在销售方案,而是向业界推出一个最高效、最高性能、最具可扩展性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它是Mellanox的推荐架构,利用的业界通用的服务器、存储和软件,全部是工业标准的部件组建这个云架构平台。”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在其基础之上,可以建立软件即服务,平台即服务,各种形式的云计算。CloudX也支持现在主流的云计算管理软件,包括Windows Azure Pack、OpenStack和VMware等。

简单的理解,CloudX解决方案可以部署在类似OpenStack的开源环境上,以方便在数据中心内安装部署、诊断和运维高灵活性的云基础设施。

现在云计算上运行着各种各样的应用,但没有成熟的云计算方案为里面的应用提供最佳的计算平台。所以,Erez Cohen认为,市场需要更高效的云架构,为云计算提供最好的经过优化的运行平台。

优化是非常复杂的,以前往往是关注功能性,现在需要关注云计算系统平台的效率。Mellanox发现,通过其高速网,可以避免到现在云计算通用平台的负荷问题。减少负荷可以让云计算发挥到物理机的性能,CloudX可以适用云计算里的各种应用和云计算管理平台,它是一个大众的高效推荐架构。

CloudX如何释放云计算性能

Erez Cohen从技术上分析了CloudX为什么能够释放云计算平台的效率,首先是Overlay Networks,Mellanox提出了解决目前Overlay面临问题的技术方式,即卸载。Overlay是用软件处理网络,所有协议通过OS和CPU来完成。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CloudX把原来CPU的工作放到网卡芯片上做Overlay的处理,原来CPU的占有率过高、软件负荷太重,造成网络上的吞吐量是完全发挥不出来。CloudX效果是在非常少的虚拟机情况下,就可以发挥线性的带宽性能。”

在虚拟化里很多利用SR-IOV可以实现最佳的网络性能,但不同的是,Mellanox用芯片而非软件来实现。Erez Cohen说,这样做有非常好的安全性,性能也是最接近物理的性能,并且虚拟网卡之间不通过走到外面的交换机再返回通讯,而是网卡芯片之间直接通讯。

另外,如果去参观数据中心会发现,一般是它们由多个网络存在。不管是管理服务器的网络、租户网络、存储网络等,这导致管理成本、运营和采购成本较高,Mellanox拥有的高速网络可以把这些功能集成在一个单网里面,实现简单、高效的云计算网络。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Erez Cohen强调,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是Mellanox的关键技术,它的优势之一即“零拷贝”,而不像TCP这样的多个内存拷贝的过程,会大大下降网络的延迟,零拷贝尤其在虚拟化的环境下更加明显。此外,还有Mellanox独有的“协议卸载”技术,所有的RDMA通讯的过程都可以放到芯片而是软件,从而释放网卡的功能和CPU的资源。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Erez Cohen还指出了一个很多人忽视的问题,在使用OpenStack搭建云平台时,iSCSI存储的通讯速度是非常不理想的。用RDMA就回避了iSCSI的性能瓶颈,在Mellanox的测试中,通过RDMA,iSCSI的性能可以提高6倍,基本达到了PCIE的极限。

在OpenStack中,Mellanox还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成员,在最近的Havana和Ice House中已经内置了其贡献的程序,所以会支持Mellanox优秀的VxLAN卸载和RDMA特性。并且还和推出商业OpenStack的公司也展开了合作,例如Redhat、Mirantis等,这些主流的OpenStack的分销中都采用了Mellanox的网络或集成了插件。

Erez Cohen分享了一个案例,Microsoft Azure用到了Mellanox的高速网络,除了提供足够的带宽之外,更重要的是它的效率。为什么高效?RoCE(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的技术可以解决现有的存储和通讯瓶颈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可以释放CPU的资源去做真正要做的应用程序的计算工作。举例来说,它实现了40Gbps的带宽,而CPU占有率为零。网络通讯没有用到CPU,而是用卸载的方式。

当然,这并不是CloudX带来的全部,例如CloudX可以降低计算和存储设施的使用成本,并且使应用程序可以实时的获得更多数据,帮助企业更快的分析市场,并作出商业决策。

总之,CloudX为你构建高效的云计算平台带来了想象空间。

为构建高效云平台而生 Mellanox CloudX如何释放云的潜能

CloudX为Hadoop、mongoDB带来的非常明显的性能提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