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并没放弃美国市场 目标是“不太敏感的”行业

华为并没放弃美国市场 目标是“不太敏感的”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目前正雄心勃勃的进军企业业务,但却在进军美国市场时遇到了诸多难题。华为最核心的技术仍是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但近年来也创立了面向企业科技和智能手机业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22日

关键字: 华为 企业业务 美国市场 电信运营商 美国国家安全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2日 编译:华为目前正雄心勃勃的进军企业业务,但却在进军美国市场时遇到了诸多难题。华为最核心的技术仍是电信运营商网络设备制造,但近年来也创立了面向企业科技和智能手机业务。

华为并没放弃美国市场 目标是“不太敏感的”行业

深圳华为总部

华为执行董事兼策略部部长徐文伟(William Xu)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华为将努力提升在美国的企业业务。他表示,“美国市场很大,很重要,但如果我们看一下全球市场,对华为来说,还有很多比美国更大的市场。“

华为在南北两个美洲的收入仅占公司总收入的13%,而华为在中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收入百分比分别为35%、36%和16%。

徐文伟表示,华为在美国市场份额较低并不妨碍公司在其他地方的业务,他还补充说,对华为来说,英国(华为已经是英国电信的主要供应商)和德国是两个潜在的大市场。

他表示,“如果你看看中国、欧洲和所有的新兴市场,这些市场加在一起是巨大的。另外,该市场是开放的。”

华为过去在美国市场的发展一直都不太顺利。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一份报告,警告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使用华为的设备可能“损害美国的核心国家安全利益”。对此,华为曾否认其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此外,中央情报局前局长也指控过华为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同样否认有过此事。最终,白宫对间谍指控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华为并没有进行过此类活动。

众议院报告发布后不久,媒体爆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大规模监控互联网,并利用科技手段监控本国公民。考虑到华为曾备受批评但最后却捉住美国政府的间谍事件,这不免让人觉得颇具讽刺意味。对此,徐文伟并没有做出过多回应,只是微笑表示:“我觉得你知道答案。”

仍看重美国市场

华为在美国面临的困境可能导致了华为将发展重点转移到欧洲,但华为仍然希望能够最终跻身美国市场。华为企业业务合作伙伴和联盟总裁刘维明(Raymond Lau)在华为2014云计算大会发言时表示,华为正在寻求和业务领域“不太敏感的”美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如零售和教育,他指出,“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之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的。”

尽管众议院报告对政府和私人公司使用华为设备表示担忧,但华为IT解决方案业务首席技术官Ron Raffensperger称企业客户并没有提出过类似的问题,他表示,“我们在企业业务里不是经常碰到这种事。我们有很多很多客户,他们有非常非常敏感的信息都是储存在华为的系统里,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他还指出,客户更加关注日常风险,譬如如何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员工才能进入系统,他们担心的不是存储系统会“神奇地做出一个决定把一部分数据发到另一个国家,这些真的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