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物联网Zebra斥资34.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企业业务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Zebra斥资34.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企业业务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Zebra以34.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旗下的业务部门,这笔投资的实际效果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对新资源的消化效果。其Zatar云软件将需要扮演粘合剂的角色,帮助两项业务顺利接驳并实现所谓协同效应。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4月17日

关键字: Zebra 云软件 物联网 云物联网平台 摩托罗拉 企业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7日 编译:Zebra技术公司以34.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企业业务部门,希望通过资产追踪及数据汇总等机制实现业务优势、并借此冲击“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这笔收购交易的重要意义在多个层面上得以体现,不过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Zebra要如何顺利消化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这一庞大的企业业务部门。Zebra的年销售总额仅为10亿美元,相比之下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企业业务部门的年营收则高达25亿美元,这明显是一种蛇吞象的举动。

在此次交易中,Zebra将以2亿美元现金以及32.5亿美元债权的形式支付收购费用。

如此规模的债务负担以及买卖双方的实力差异可能令人感到担忧,但从战略角度出发这笔交易确实有理有据。Zebra专门从事无线射频识别系统以及条形码产品的开发,旨在对库存以及分析软件进行追踪。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企业业务部门则能为其带来移动技术以及强大的制造与物流实力。

两家公司将共同作为资产追踪以及传感器网络的前端组织,同时能够利用收集自无线射频识别、移动设备以及条形码的数据信息。

Zebra斥资34.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企业业务部门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Zebra斥资34.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企业业务部门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对于Zebra这样一家主要面向零售及医疗保健垂直市场的企业而言,此次收购无疑会对其运营思路产生重大影响。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两万家渠道合作伙伴、覆盖全球的业务网络以及遍布各地的4500项专利。总体而言,Zebra将在企业资产追踪领域获得终端到终端的运营定位。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Zebra是否能够有效将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的企业业务部门整合进自家体系,2015年年内计划完成日常流程的接管、接下来则是其它运营事务。两家企业将保持紧密联系,但各自保留不同的产品周期。

与此同时,我们也不清楚由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提供的移动工具能否脱离该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而独立存在。诚然,其中也涉及其它一些种类各异的企业级设备,不过智能手机将在业务区域中占据重要地位。

最后,Zebra发起的这次收购案似乎更偏重于硬件角度。Zebra要想真正让投资有所回报,单靠在终端设备领域取得统治地位还远远不够——重点在于其能够提供分析与大数据软件作为配合方案。如果Zebra无法扮演分析软件供应商的角色,那么其未来前景将笼罩上一层阴影。

企业级物联网只有在针对全部传感装置与资产的业务视角之下才能发挥自身潜力并实现价值。

Zebra确实勾勒出一套名为Zatar的云物联网平台,其作用在于为售货机等设备提供管理方案甚至操作主页。

Zebra斥资34.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企业业务部门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Zebra斥资34.5亿美元买下摩托罗拉企业业务部门 进军企业级物联网市场

最终,Zatar的实际表现将成为决定新业务集成效果的关键性因素、进而影响到Zebra此次收购的最终结果。缺乏这一前提,合并后的公司将只能成为企业级供应链中的终端聚合体而无法真正占据主导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