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云服务持续冲击IT外包业 出路何在?

云服务持续冲击IT外包业 出路何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SG的调查,将近一半接受调查的服务提供商表示,在其渠道中有四分之一的业务包含云计算服务。而且所有服务提供商都认为云服务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传统的IT外包,特别是在美洲。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IaaS SaaS 云软件 IT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SG的调查,将近一半接受调查的服务提供商表示,在其渠道中有四分之一的业务包含云计算服务。而且所有服务提供商都认为云服务的增长速度将超过传统的IT外包,特别是在美洲。

然而,ISG的新兴技术分析师斯坦顿·琼斯(Stanton Jones)称,SaaS(软件即服务)和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正在采取不同的发展轨迹。SaaS涉及面更窄。“我们看到IT部门以外的BU正在主导着SaaS的评估和采购。而IaaS的范围更广一些,并继续由IT部门主导。在这里我们看不到更大的增长,因为IT部门更偏爱安全地运行,并且坚持使用更现代化的和标准化的基础设施。”

但是,云软件会冲击IT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外包。琼斯称,新兴的IaaS提供商不会取代传统的IT服务提供商全面的基础设施。然而,新兴的SaaS提供商却能够取代人力资源等整个功能栈,取代目前的主机提供商和应用程序开发与维护提供商,因为SaaS提供主机托管和应用程序运行,不需要为支持配置进行大量的定制。传统的厂商也在把内部安装的软件转向云服务。这可以取代传统的IT服务提供商。

琼斯称,虽然早期的SaaS云应用者发现应用云服务并不便宜,但是,实施的速度、可以使用的功能以及移动能力对他们是有吸引力的。此外,他们不必去跟IT部门商谈做这件事。他们可以自己做。

在这方面,走在前列的应用是人力资源软件。琼斯称,我们的人力资源客户有很多正在考虑SaaS的长远规划。支持他们签署云服务合同的原因是IT部门经常考虑通信和协作工具以及基于云的IT服务管理。

然而,琼斯称,企业范围的云解决方案应用有些漫不经心。IT以外的部门要推进这些项目,但是,当他们真正要说明商业理由和进行谈判的时候,这些项目就搁浅了,因为这些项目关注的重点是功能,而不是对IT、法律、金融和采购的影响。

至于IaaS,一些业务部门正打算购买公有云服务用于小型工作负载,但是企业的IT部门仍然喜欢专门的服务——自己托管的或者在提供商数据中心托管的私有云。琼斯称,按照我们的新视野重新进行的谈判交易中,我们与客户和提供商合作,以保证他们将来可以选择把工作量迁移到提供商的共享的IaaS平台。但是,这个比例是很低的。

新兴的SaaS和IaaS提供商正在迅速发展,但是,他们的客户群很小。中型企业市场的主机托管公司正在签署更多的交易协议,但是,他们缺乏管理大型的、多资源环境的经验。琼斯称,我们认为,这些运营商将迅速增长,因为他们能够获得现有的具体垂直企业应用(CRM、HR和电子邮件)的市场份额。传统的软件厂商有机会在具体应用方面拿走传统服务提供商的基础设施。不过,他们也只能削弱自己的收入来源。

西方世界的传统IT提供商正在向云服务领域扩张。但是他们要在这一领域整合自己的收购确实很困难。琼斯认为,印度的IT服务提供商的应用转换工作是通向云服务的“完美入口”。然而,他们向来抵制资产投资,这意味着如果他们想要在云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就必须依靠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