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充分了解云 选择适合的云计算服务

充分了解云 选择适合的云计算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可能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事情,而这取决于您的谈话对象是谁,以及这些谈话对象迄今为止对于云计算的了解程度。我认为现在大家对于云计算在企业中所发挥的重大意义及其将继续对我们的通信行业所产生积极的影响都表示认可了。

来源:机房360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SaaS 云计算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可能意味着很多不同的事情,而这取决于您的谈话对象是谁,以及这些谈话对象迄今为止对于云计算的了解程度。我认为现在大家对于云计算在企业中所发挥的重大意义及其将继续对我们的通信行业所产生积极的影响都表示认可了。

  在一份AltmanVilandre公司的报告中明确指出,这是一个快速增长的领域,预计全球云服务的收入将在2013年达到310亿美元。而仅在美国,截止到2014年,云计算方面的收入可能将超过100亿美元。

  通过充分了解目前市场上存在着哪些云模型,以及这些云模型之间的差异,将能够帮助您实现您企业IT环境结构的最优化,帮助您重复利用云计算的好处,进而为您企业的未来的发展进行规划。

  如果您是一位IT专业人士,在数据中心环境中管理网络和数据资源,您将极有可能获得各种资源和工具,以帮助您为您的企业充分利用云计算。

  通过了解各种多租户托管的资源的模型,无论他们是软件(SaaS云模型),平台配置(PaaS模型)或基础设施(IaaS云模型),都可以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以满足您的业务需求,满足技术目标,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投资回报率。

  SaaS——软件级服务(SaaS)是一种非常有吸引力的云计算模式,支持特定的业务应用,范围从电子邮件到合作企业等服务,如CRM(客户关系管理)和ERP(企业资源规划)。SaaS为客户只提供应用程序执行的功能,通过或厚或薄的客户端基础架构即可。

  PaaS——平台级服务(PaaS),使客户能够创建和配置主机环境,以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PaaS支持开发,但通常对于基础设施提供很少或根本没有控制权。

  IaaS——基础设施级服务(IaaS)为客户提供按需处理,存储和网络服务部署在任何软件。客户不能控制基本的基础设施,但他们可以控制操作系统,存储,应用程序和网络组件。基础设施即服务,为企业提供经济实惠的可扩展性。企业可以使用特定的IaaS,实现高度可变的或快速增长的计算需求。基础设施即服务,还提供了根本的灵活性。

  IaaS的迅速增长

  虽然SaaS是最成熟的云计算模式,但IaaS却是增长最快的云模型。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重复利用其好处,这包括提供企业负担得起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可预测的成本结构和快速的可扩展性。

  中小规模的企业可以通过其寻求更大的灵活性和方式来降低成本,特别是CAPEX,同时还能满足其客户的需求。

  大型企业,具有复杂的应用程序需要,很多企业没有能力管理自己和现场部署的容量和吞吐量。正是由于上述这些原因,使得基础设施即服务成为了一种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用以快速扩展和适应经济增长,而又不用显着的提高企业的整体IT花费。

  IaaS成为增长最快的云模型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其稳定性。作为PaaS和SaaS提供有吸引力的服务,一个简单的管理改变或竞争服务管理的新功能可能导致整体规模的变化。而利用IaaS可以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并确保环境对这些这种变化免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