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助IaaS云提供商扩展市场机遇

F5助IaaS云提供商扩展市场机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应用交付网络厂商(ADN) F5 Networks, Inc. 宣布了一项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提供商开发的全球云许可计划。该计划可让IaaS云提供商及其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同时受益。

作者:晓忆 来源:51CTO 2012年6月26日

关键字: F5 应用交付 IaaS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应用交付网络厂商(ADN) F5 Networks, Inc. 宣布了一项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云提供商开发的全球云许可计划。该计划可让IaaS云提供商及其客户和渠道合作伙伴同时受益。通过将BIG-IP解决方案的虚拟版本纳入其云许可计划,F5提供了首个完整的云中企业级 ADN 解决方案。

  当前,过渡到云模型的企业IT客户面临着权衡。提供服务的云提供商通常要求IT部门为外部应用放弃控制或创建独特的管理环境。这往往会让IaaS提供商和企业IT部门之间产生摩擦。因为服务提供商很难满足IT部门保留控制及确保应用始终可用的要求。到目前为止,IaaS云提供商不得不购买必要的基础设施以充分满足这些需求以支持其客户。但是,由于企业客户不愿意签订长期合同或部署前瞻性的解决方案,这就为云提供商带来巨大的业务风险。

  随着全新云许可计划的推出,F5可有效地满足这些需求。通过在屡获殊荣的BIG-IP 平台上为虚拟版本私有云和公共云提供统一的架构,F5提供了支持公用事业计费模式的先进ADN 解决方案。这将支持企业客户使用与其私有云中相同的企业级IT基础设施,同时可帮助IaaS云提供商更好地管理其现金流。

  F5 Networks产品管理高级总监 Jason Needham 表示,“F5全新的云许可计划为云带来了ADN 解决方案的强大优势,同时提供了灵活的‘按需付费’计费模式。云提供商通过参加该计划可获得巨大收益,包括差异化的服务产品、更广阔的目标市场和更多的收入机会。”

  F5的云许可计划为IaaS云提供商带来的优势

  F5云许可计划可为IaaS云提供商提供全面的虚拟BIG-IP解决方案,而无需投入额外的成本。IaaS 服务提供商在云许可计划下享有的优势包括:

  · 完整应用交付平台上的高级服务 – IaaS云提供商可通过“按需收费”模式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使用所有F5的BIG-IP虚拟版产品来提供高级的ADN服务和功能。

  · 公用事业计费模式 – F5的云许可计划符合IaaS云提供商使用的传统计费模式,提供商只需为实际使用付费即可。

  · 按需加速与减速 – 灵活的许可计划可支持IaaS云提供商提供付费使用的实时ADN服务,而无需前期成本和长期担保。

  首个完整的云中应用交付网络

  F5的云许可计划支持首个完整的基于云的ADN堆栈。利用BIG-IP解决方案虚拟版,企业客户可获得高级的ADN 功能和服务,包括应用交付、性能和安全性。

  通过F5 BIG-IP平台,对云的访问得到了简化,且不会对厂商造成影响。IaaS 云提供商可自由选择管理程序和虚拟基础设施,以满足其企业客户的需求。与其他厂商不同的是,F5支持Citrix XenServer 和VMware vSphere。

  F5 提供了对各种产品的访问以支持全新云许可计划,包括:

  · BIG-IP 本地流量管理器™ 虚拟版(VE)

  · BIG-IP 广域网流量管理器™ VE

  · BIG-IP 应用安全管理器™ VE

  · BIG-IP 接入策略管理器®(BIG-IP 本地流量管理器 VE 上)

  · BIG-IP 广域网优化管理器™ VE

  · BIG-IP WebAccelerator™ VE

  · Enterprise Manager™ VE

  面向 F5 渠道合作伙伴的 COHESION 云计划

  为支持云许可计划,F5开创了独特的渠道计划——COHESION,该计划可帮助传统的渠道合作伙伴抓住云商机,向其客户出售专门的软件解决方案。与其它云许可计划将渠道排除在外不同,在 COHESION计划中,F5 渠道合作伙伴有机会与IaaS云提供商合作。请访问 F5 的合作伙伴资源中心,以了解有关 COHESION 的更多信息。

  此外,F5还宣布已将其全球在线社区DevCentral迁移到云环境中。DevCentral 在公共云中托管的多个Bluelock虚拟数据中心将运行F5支持云的ADN解决方案,同时提供扩展、可控和安全方面的IT最佳实践。

  Bluelock业务开发部高级副总裁 John Qualls表示:“任何时候您都可能遇到客户无法预期或不能确定的项目,并希望租用基础设施,有了“按需付费”业务模式,我们就可以拿下这笔订单。F5云许可计划为我们开拓了更大的商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