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F5:应用交付网络重新审视您的世界

F5:应用交付网络重新审视您的世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F5 Networks首次将F5 Agility Summit带到中国 ,与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分享其卓越的F5解决方案。活动选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5月22日

关键字: F5 云计算 应用交付 A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F5 Networks首次将F5 Agility Summit带到中国 ,与中国用户与合作伙伴分享其卓越的F5解决方案。活动选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早前,F5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兼总监John McAdam就曾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是我们亚太地区的第二大市场。我们对于中国的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的庞大市场潜力以至云计算的越趋普及感到非常兴奋,并相信中国市场已成为推动F5未来发展的最主要动力之一。”

峰会期间, John McAdam 将携手F5首席技术官及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Karl Triebes、亚太区域副总裁及中国区总经理张毅强与上海媒体见面并深入交流有关F5 在应用交付域、 云计算(Cloud)及移动互联(Mobility)及安全解决技术方面的趋势和公司发展动态,共同探讨F5 如何助力企业在竞争激烈市场环境中,凭借互联网高效、安全的应用交付支持脱颖而出,更展望了F5不可限量的成长潜力。

F5致力应用交付网络助力企业高速发展

F5的解决方案有助于整合不同的技术,以便更好地控制企业IT基础架构,提高应用交付和数据管理能力,并使用户能够通过企业桌面系统和智能设备无缝、安全并更快速地接入应用。开放的架构框架使F5的客户能够在IT基础架构中的“战略控制点”以及公共“云环境”中应用业务策略。

F5的产品通过不断软件升级,以其灵捷性确保客户能够将IT与不断变化的业务形势保持协调一致,根据需要部署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并对数据与服务的移动访问进行管理。“我们正努力钻研在确保‘云’基础设施和无数移动设备不断变化的今天,依旧能提供给用户最快速、优化的产品应用体验”,F5首席技术官及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Karl Triebes表示:“用户不需要花费数百万美元升级其基础设施就可以享受网络平台应用带来的前所未有的速度感及高效性。”企业、服务提供商和云提供商以及全球领先的在线公司都采用F5的解决方案来优化IT投资,并推动业务发展。

在2011年中Frost & Sullivan亚太区ICT颁奖典礼中F5更荣获“应用交付控制器(ADC)年度厂商”奖。 Frost & Sullivan 亚太区ICT奖旨在表彰对亚太地区信息与通信技术 (ICT)行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公司, 对它们的突出表现和领导地位给予肯定。该奖项对F5的认可同时包括帮助用户确保安全、可靠、快速的应用交付,为最终用户带来最佳体验。 评委会尤其对F5在应用交付控制器(ADC)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印象深刻,其中包括收入的大幅增长、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加、产品创新方面的领导地位、丰富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较高的用户占有率 、业务和市场策略,以至排除其它类别的特定标准,最终决定把“ADC年度厂商”奖授予F5。

 云计算让应用交付无处不在

“云计算”概念从提出至真正被终端用户所熟悉并使用,不过短短数年的时间,随着用户对“云环境”的依赖和需求度日益增强,“云计算”也已完成了从概念到应用的蜕变。

到底什么才是“云计算”?往往很多人还是不清楚,这是由于业务需求及用户体验需求的不同 。对于F5而言,“云计算”并不是一个新兴的概念,而是一个进化的概念。通过“云环境”为客户打造更完善的应用体验,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提高企业IT基础架构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在构建“云平台”时,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利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打破一个应用一台物理机的传统部署方式,大幅提升服务器资源利用率,减少额外硬件的采购,节约成本。同时,利用“云平台”按需自动按需扩展技术,实现资源的按需分配。

F5的“云计算”技术具有卓越的安全性、便捷的授权管理整合能力及显著的负载均衡水平。通过建立https的加密连接通道,访问虚拟终端服务器,同时提供集中的认证服务,对虚拟用户进行身份识别,并且在访问策略中加入针对客户终端的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的客户端,如:防火墙是否安装,病毒库是否已升级至最新,提供高速的四到七层访问控制列表,提高后台资源的安全性,并减小认证和授权管理的投资。此外,F5内置丰富的负载均衡算法,可以设置多种规则将用户的登录请求平均的分配的虚拟桌面服务器上,以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与此同时,作为首个提供集成支持SPDY、网络协议的ADC供应商,不断更新的技术使得F5的用户能够享受更为高速、流畅的“云计算”等应用体验。

实现云计算的进程,势必带来了数据中心的三大发展趋势,第一个是大集中,第二个是数据中心的转型,第三个是虚拟化。作为全球领先的应用交付网络提供商——F5积极与虚拟化领域的各大厂商合作,共同帮助客户构建云计算平台。在F5的努力下,客户能够最大限度挖掘技术投资价值,节省虚拟化与云部署成本。

F5应用控制面板架构可以让企业很轻松地按需对应用服务进行分层,支持更经济高效的计算模式。F5及其技术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之间的互操作性能够满足客户愿望,利用自动化、虚拟化和云资源实现更多节省。

 移动互联激速企业IT革命风暴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企业IT基础架构带来了诸多挑战, 同时网络管理、功能性提升和安全威胁越来越向应用层蔓延,应用交付引起了传统的网络技术厂商的极大关注,其市场认知度正逐渐增强。F5也一直在投入并钻研如何运用尖端的互联网技术、应用交付技术解决企业面临的日趋严峻的网络问题,提升企业应对网络业务的速度及能力。

搭载着Apple IOS、Andriod、Linux等系统的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同时也预示着用户对于网络业务的需求阵地已经开始逐步分散甚至被转移,便捷、时效性强的移动设备对“移动互联”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F5打造的“移动互联”技术在不影响原有企业IT机架设备的情况下,赋予其更为灵活、高速的网络业务处理能力:其一,让不同系统在F5的“移动互联”技术下形成一个可被操作的统一系统,企业的IT机架只需识别该系统并进行操作反应,无需对每个不同系统设备发出的操作指令进行辨识进而执行相应的要求。此举大幅度节约了系统辨识所需的时间,同时也避免了不同系统有可能造成的网络安全隐患;其二,F5实现设备间的动态服务分配,避免企业机架出现超负荷运行导致企业机架系统整体奔溃的情况。

毋庸质疑,未来的应用交付市场将会发生重大的改变。安全网关方案、流控方案、应用虚拟化方案、负载均衡方案、WAN优化方案将会向“应用交付”融合。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满足快速的、安全的、高可用性的网络应用所需将成为应用交付的趋势。F5作为应用交付网络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提供安全、高速、高可用的定制化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大型的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实现 “随需应变”的IT的业务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