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神州数码谢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信息管理和服务体系

神州数码谢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信息管理和服务体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sco Plus 北京站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表示,“只有对服务进行结构化分析和对人的意识进行深入分析,才能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2日

关键字: 神州数码 服务 信息管理 智慧城市 cisco plu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22日 ZDNet北京报道(文/Grant):Cisco Plus 北京站今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表示,“只有对服务进行结构化分析和对人的意识进行深入分析,才能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系。”

 神州数码谢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信息管理和服务体系

(图)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耘

  他强调,一个真正好的服务体系,不只包括普通人普遍需要的服务,还要面向一些特定人群。神州数码经过几年的摸索,构建了四个数学结构的模型,对服务进行分析,构建出一个真正以人为中心的方便、便捷、实用的服务体系。

神州数码谢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信息管理和服务体系

(图)以人为中心的完整服务体系框架

  这套系统有三个核心点,第一是实名制。谢耘指出,互联网有很多人反对实名制,认为互联网应该是自由世界。但仔细看人类发展历史,我们每前进一步,获得一份自由,同时也是去一些自由。这个和意识形态没关系,与国家的制度文化有关系。互联网逐步实名制非常重要,否则是一个不可控的世界。

  第二个是基本模型,包括个人一生的信息,以人为中心分析出来的整个服务模型构建。在模型基础上制订标准、信息模型和服务标准。

  第三个是弹性、渐进发展的系统支撑平台,包括开发、运行和管理。这是建立以人为中心的完整服务体系的核心。

  谢耘强调,目前整套系统频繁更换对整个社会造成的代价非常大。像银行界IT建设基本是5-10年,然后撤掉升级。他认为,应该寻找一个新模式改变建设方式,使系统和社会更合理化。

  神州数码的整个系统建设是一个采用云计算技术的渐进研发方式。使用这些技术的好处就是可以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客户需求不断变化,可以连续的渐进式升级,不是每次拆掉再买。这个系统可以从简单的一些少量服务开始建起,随着需求变化,我们会增加新服务,增加新功能。神州数码面向智慧城市的服务体系建设,不只从基本层面解决一些基本的模型理论问题,而是从整个系统建设上采用新方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