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国际巨头疯抢国内云市场 本土服务商路在何方

国际巨头疯抢国内云市场 本土服务商路在何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谷歌首提云计算概念后,云计算便成为了全球关注的前沿技术,并在国外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反观国内,虽然近两年间关于云计算的话题甚嚣尘上,但切实的应用部署还较为有限。随着两会中,国家领导明确指出,要把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作为战略重点,逐步使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

来源:赛迪网 2012年10月11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谷歌首提云计算概念后,云计算便成为了全球关注的前沿技术,并在国外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反观国内,虽然近两年间关于云计算的话题甚嚣尘上,但切实的应用部署还较为有限。随着两会中,国家领导明确指出,要把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作为战略重点,逐步使新兴战略性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发展国内云计算产业也被提到了空间的战略高度。据悉,近期,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于表明,微软已从Google和IBM手中夺得云计算合约,目前已正式启动云战略,这也意味着国内云计算市场又将迎来一个国际巨头。而本土云计算服务商的发展之路又在何方呢?

  国内首个云应用平台提供商中搜认为,更加了解中国企业、了解行业属性、充分融合行业资源和知识的云服务才是本土云服务的发展之路。据悉,中搜推出的国内诞生的首个云应用平台,便是通过整合用户手中的资源,形成一种资源池。而后借助云计算以及中搜独有的微件技术、搜索引擎技术,通过互联网为每个有相关需求的用户量身打造专业化、个性化的云服务。有专家指出,中搜云应用平台面向不同行业提供相应的云服务,可帮助更多传统企业迈过技术和运营的门槛,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企业经营当中,提高转型经营的成功率。这对于处在经济发展转型期的中国而言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随着中搜云应用平台的普及化部署,国内众多信息网络企业也相继投入到“云”的怀抱,可以预见,这种将互联网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安全、应用服务完全整合的云计算模式,在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给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巨变。而较之国外云计算市场的发展,眼下国内云计算产业已然呈现出后发先至之势,不仅有像中搜这样的国内云服务创新者,同时,诸多国际巨头企业的涉足也是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成长的动因之一。其中IMB已与无锡云计算中心联手,签订关于无锡云计算中心二期建设的合作协议,日本NEC公司也在前不久宣布将与中国著名信息技术企业东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市场开展云计算业务。有权威咨询机构预计,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