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清华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建行‘创富中国’软交所季度项目推介会(2012年•秋季)——清华校友专场”在百年名校——清华大学FIT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0日

关键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建行“创富中国”软交所季度项目推介会(2012年·秋季)之清华校友专场隆重举办

  近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以下简称“软交所”)、清华校友总会联合主办“建行‘创富中国’软交所季度项目推介会(2012年•秋季)——清华校友专场”在百年名校——清华大学FIT楼多功能厅隆重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应用处处长王少朋、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海淀区副区长韦俊、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梁、副秘书长翦进、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中关村分行副行长李平、软交所总裁胡才勇及清华校友投资界的代表启迪创投董事总经理薛军、著名天使投资人李竹、华汇通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郑建伟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得到了包括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投资协会、MBA校友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吸引了IDG、清科集团、英飞尼迪、九鼎投资、红杉资本、创新工场等60余家金融投资机构以及中科软、东华软件、西塔网络等IT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由清华校友、软交所副总裁罗明雄主持。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软交所与厚德创新谷签约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

  “创富中国”新篇章

  “创富中国”投融资系列活动是由软交所着力打造,主要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路演等综合服务的线下系列活动。系列活动搭建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致力于推动优质IT类企业与资本的对接及实现企业快速成长、加速行业资源整合的定向高端互动交流平台。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壹周创业秀”、“中关村科学城月度科技成果推介会”、“季度项目推介会”、“年度投融资论坛”及系列培训等活动,自2011年10月26日启动以来,已经开展壹周创业秀34期、月度活动4期、季度推介会2期、年度活动1场,各类培训26期,总参与人数达6000多人次。

  本次软交所联合清华校友总会联合举办清华校友专场季度推介会,是“创富中国”季度推介会的一个新的台阶。软交所通过联袂名校校友总会,组织金融投资资源,定向为校友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式金融服务。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韦俊

  清华学子展风采

  “创富中国”季度推介会首场校友专场选择了清华,有着非比寻常的特殊意义。清华大学作为国内知名的百年名校,其校友遍布全球各地,广大清华人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诸多建树,并且创业创新型人才不胜枚举。本次活动专门选择企业创始人中有清华校友的企业进行定向服务,会上6家代表企业进行了路演及互动交流,其中清华校友分别来自1988级至2011级,并通过项目集展示了20余家清华校友企业融资信息,是一次知名院校同软交所共同服务校友的创新举措,优秀的清华校友企业以及清华校友之间校友情节,再加上软交所专业平台的优质服务,批量地同意向投资机构进行接洽,实现了一对多的创新性对接,成为学校关心校友的新颖方式。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

  清华校友总会郭梁在谈到本次合作时说道,“软交所同清华大学的合作路演,本身具备着不可或缺的创新性,在展示清华学子风采的同时,双方强强合作搭建的新型投融资平台,通过软交所的科技金融超市综合性股权、债权等优质投融资服务,将不容置疑地服务好清华校友,并将获得校友的好评。”

  平台给力 助力企业发展

  软交所作为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门,成立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如何创新性的解决企业销售难、融资难的老大难问题。软交所总裁胡才勇介绍到,软交所作为工信部、北京市政府联合支持成立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了解决企业的销售难、融资难,开创性的提出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科技金融交易”以及“知识产权交易”,分别对应解决企业的市场需求、金融需求,以及为了解决市场、金融问题对应的知识产权、资质需求。软交所通过举办“创富中国”系列活动,搭建科技金融超市已经成功为4家企业股权融资3200万、23家企业债权融资22737万元,并逐渐在业内竖立了一定的影响力及美誉度。

  

清华学子谱“创富中国”新篇章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总裁胡才勇

  据了解,投融资推介活动在国内由来已久,但传统推介会经常会不分行业的一股脑的推介批量项目,项目质量良莠不齐,并且难于组织对口批量投资机构深入交流。软交所推出“创富中国”投融资系列活动以来,一方面聚焦在IT领域,并通过周、月、季度、年度不同频率的活动,加之路演前专业的项目筛选、项目咨询包装服务,以及深入的行业研究工作,一定程度的解决了过去投融资双方鸡同鸭讲的弊端及成功率不高、谈判时间较长、成本过高、实施困难等情况。

  北京中青创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创视网)总经理柳绪纲作为路演企业代表谈到,本次软交所、清华校友总会联合推出的季度项目推介会在普通项目推介会的基础上,一方面由软交所专业团队组织投融资专家提前进行了梳理,开展了行业研究报告及企业价值评估工作,同时一次性的与组织方邀请的批量优质投资机构进行了深度的对接,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柳绪纲也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展示创业者的网站,也将推荐更多的企业来软交所平台享受优质专业服务。

  政府支持 力争行业典范

  软交所作为政府搭建的IT类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自成立伊始就得到了工信部及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工信部软件司应用处处长王少朋代表软件司对软交所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赞赏,表示软交所在成功承接工信部主办的“2012中国软件行业投融资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又开创性的举办清华校友专场季度推介会,很好的服务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工信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平台的发展。

  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在致辞中谈到北京市提出“科技文件双轮驱动,软件为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软交所通过“创富中国”系列活动及科技金融超市搭建、“软件贷”、“知产贷”、“集信通”等系列科技金融产品研发及实施,已经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债权股权投融资服务和平台运作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本次软交所与清华校友总会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将更好的促进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海淀区副区长韦俊在致辞中指出2012年8月28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九部委联合北京市政府发布了“关于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意见”,科技金融被提升到国家的高度。海淀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设,软交所已经在科技金融服务领域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未来海淀区将进一步依托软交所等创新平台,加大科技金融创新力度,助力中关村企业发展。

  推介会上,软交所还同清华校友总会TMT协会一批清华校友组建的厚德创新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同心协力,共同为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提供包括孵化、咨询、融资、资质管家等全方位、立体式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