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使用vSphe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构建虚拟网络

使用vSphe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构建虚拟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构建vShpere虚拟基础设施的过程中,需要考虑许多方面, 其中一项就是为虚拟化环境选择恰当的交换机类型——标准交换机还是分布式交换机。交换机负责将数据传输至目的地址,虚拟交换机可以检测网络上数据包的流向,智能的建立连接会话。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0月23日

关键字: vSphere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构建vShpere虚拟基础设施的过程中,需要考虑许多方面, 其中一项就是为虚拟化环境选择恰当的交换机类型——标准交换机还是分布式交换机。交换机负责将数据传输至目的地址,虚拟交换机可以检测网络上数据包的流向,智能的建立连接会话。

标准虚拟交换机和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本质区别在于其应用的范围。标准虚拟交换机只能应用于一个物理主机,不具有任何灵活性,并且其他主机不能共享一个虚拟交换机。VMware的vSphe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vDS)可以在主机之间实现共享,在各个主机之间作为虚拟设备实现可用性。它可以实现单个虚拟交换机的功能—连接主机和虚拟机(VM)。

VMwa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在vSphere 4中首次推出,并且在2012年进行了重要升级。标准虚拟交换机和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之间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为虚拟机和管理主机间流量的VMkernel接口提供网络连通性。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同样需要物理网卡来连接到外部物理网络。

分布式虚拟交换机比标准虚拟交换机更为灵活,集群中的所有主机都可以使用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乍看起来会增加配置的难度,但事实上,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可以相对容易地将主机增加到集群当中。

创建vSphe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包含两个步骤。首先,在数据中心界面创建交换机。然后,添加所有要使用虚拟交换机的主机。当向数据中心添加虚拟交换机的时候,你将会有三种不同类型的虚拟交换机可以选择。如果需要控制网络输入/输出和支持端口镜像功能,需要选择vSphere 5.0版本以上的vSphere分布式交换机。如果仍在使用vSphere 4.0或者4.1主机,需要选择与其兼容的虚拟交换机类型。

创建虚拟交换机之后,加入dvPort组。端口组是连接任何设备到虚拟交换机的前提条件,使得虚拟交换机具有可用性。要加入dvPort组,需要选择分布式虚拟交换机,通过设置向导添加端口组和相关联端口。

设定端口组时,需要同时指定其要连接的虚拟本地网络(VLAN)。一般情况下需要设定VLAN类型,它可以允许为端口组设定VLAN标签并将其加入到特定的VLAN当中。如果端口组要用于未标记流量,那么不要选择任何VLAN类型。

创建好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之后,可以很容易地向交换机中添加主机,因为所有的主机对交换机都是可见的。之后,可以添加一些附加的虚拟机特性,比如流量整形、安全和其他特性。

分布式虚拟交换机不同于标准虚拟交换机配置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所有的vSphere主机都必须在一个由vCenter Server管理的集群当中。你还需要考虑使用哪个物理交换机口来构建分布式虚拟机交换机。常规的虚拟交换机只有一个物理交换机口连接到物理主机的网口上;但是,分布式虚拟交换机的物理交换机口同样是分布式的。这确保了VMware分布式虚拟交换机可以独立于使用的VMware vSphere 主机而访问同样的物理网络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