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虚拟化的四个禁地

虚拟化的四个禁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已经成为目前工作流设计中的一个既成事实。但是这其中也有一些例外的环节。本文作者Rick Vanover将与大家分析这个问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5日

关键字: 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 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别误解题目的意思,我本人是100%支持虚拟化技术的。但是我也知道,对于某些领域来说,虚拟化并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虽然这种不适合虚拟化的领域不多,但是也还是存在的,下面就是我认为并不适合采用虚拟化技术的几个领域:

  1
追求最高性能
  按照常规,我们先来说说原生硬件与虚拟机性能的比较。你“可以”让一个虚拟机的性能超过一台原生硬件系统的机器,但是这二者的配置肯定是不一致的。如果你需要发挥硬件系统极致的性能,那么一台独立物理设备的机器可能更适合。

  2
应用程序的限制
  再次声明,我是个很喜欢VMware 和 Hyper-V 的技术狂,我希望未来虚拟机遍地都是。但是不能否认,我们可能还会遇到一些程序是不支持在虚拟机中运行的。我们要做的是改进这些程序,让他们能够在虚拟机上使用。当我们工作生活的环境中再也没有这种不支持虚拟机的软件后,我们才能真正迎来虚拟机时代。

  3
应用程序的成熟性
  正如我上面对于当前应用软件的评价,一个成熟的应用程序可能更适合于虚拟机。目前有相当数量的私有云的建立,只是为了充当企业某个更大型应用程序的保护平台。这些更大型的企业应用程序一般都对资源需求度更高,也更具动态性。未来,这些解决方案的数据都会采用分布存储的方式,并具有自我保护能力。

  4
完全分离的系统领域
  虚拟化技术(或其他类似技术)的设计关键元素之一,就是引入了层的概念,尽可能多的将冗余的硬件资源划分为更多层以供独立使用。虽然我并不赞同在独立的物理服务器上只实现域控制器这种单一功能,但是确实有些物理硬件设备的设置需要独立于虚拟机架构。这些设备包括各种安全工具以及对虚拟机进行备份的系统。虽然未来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少,但是目前如果我要在虚拟机上实现某个应用方案,我会尽量避免这些系统采用虚拟机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