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强大IT网络管理 让能源企业也智能

强大IT网络管理 让能源企业也智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IT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IT技术已经逐步根植于各行各业,网络的应用和管理成为企业运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传统的能源型企业告别以往单纯依靠资金或资源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升级和发展,利用信息化通信技术,提高了运营和生产的效率。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0月15日

关键字: H3C 终端管理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5日 综合消息:随着IT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IT技术已经逐步根植于各行各业,网络的应用和管理成为企业运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传统的能源型企业告别以往单纯依靠资金或资源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升级和发展,利用信息化通信技术,提高了运营和生产的效率。

  陕煤集团是陕西省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旗下共有八家大型化工企业和六家涉化企业。具有运输物流、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体系,形成了以煤炭开发为基础、煤化工为主导的多元发展产业格局。随着陕煤集团规模的不断扩大,多个直属单位将迁入新建企业园区。在网络建设上,如何构建一个可靠、安全、稳定的园区网络,满足众多企业单位的实际应用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智能管理保障大园区运营

  为了保障陕煤集团运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业务上,既要对不同单位之间的网络进行隔离,保障各单位信息的安全性,又要保障整个办公网络的带宽,提高其工作效率。管理上,在缺乏专业网络管理人员的前提下,对整个园区网络进行整体而有效的管理。因此网络管理的复杂性、效率性成为陕煤集团网络建设中面临的突出问题。

  经过陕煤集团的深入研究,最终选定采用H3C的iMC智能管理解决方案支撑整个陕煤的高新园区网络。H3C提供的方案可以在一个管理界面内同时提供用户、网络设备、业务等多个IT要素的统一管理,降低系统的管理复杂度,提高管理效率。同时,iMC智能管理中心采用平台加组件的架构,可以根据需要增加相应的业务组件,保证极高的性价比,为后续业务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扩容空间。

  由于陕煤集团现有很多H3C的网络设备,通过采用iMC智能管理中心解决方案,就可轻松实现对众多网络设备快捷、智能地统一管理。它具备多种不同功能的网络组件,同时提供用户认证、终端准入、流量分析、无线管理、智能报表等多种有针对性的定制化管理功能,降低了整个管理系统的使用复杂性,使新园区的网络运维变得更加可靠、高效、安全。

  EAD为网络安全上“双保险”

  陕煤集团下属分支机构繁多,多种类型的企业单位共同在一个产业园区内。由于集团的协同办公越来越普遍,如何有效保障整个园区网络的安全性,对不同单位网络访问之间进行有效隔离,防止内外部机密资料的外泄,成为网络建设的当务之急。

  H3C的EAD终端准入控制管理组件轻松的解决了这一令企业头疼的问题。EAD终端准入控制解决方案可以根据接入用户的具体身份信息,实现可以调控的准入认证和漫游策略。通过用户身份信息认证之后,EAD根据IT管理需要对终端进行安全检查,并基于终端安全状态和用户所属部门给终端用户划分不同的网络权限。有效解决了陕煤集团对各个下属子公司不同接入方式和接入地点的统一策略和权限管理需求,既简化了IT管理又提高了各分公司的网络安全问题。

  在网络的安全上,陕煤集团需要防范外部ARP病毒对集团网络的攻击,以此避免集团内部机密能源资料的外泄。一旦集团各单位的企业资料外泄,将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EAD组件不仅能够在网络的访问权限上保障陕煤集团的网络安全,同时可与防病毒软件、操作系统补丁等安全策略进行服务器的联动,为网络提供了双保险。

  智能化组件,轻松把控超大网络

  拥有近12.8万员工,近60个与之相连的企业,对陕煤集团这样一个特大型的能源化工企业的企业网络而言,保障网络安全只是第一步,如何通过高效、智能而简单的手段对如此庞大的网络进行管理成为当务之急。

  通过iMC的NTA网络流量分析组件,可以成功对网络流量进行可视化分析。既能清晰了解整个网络中各种应用的带宽,又能直观展现各业务消耗的网络资源和网络应用中TopN流量的来源,同时提供丰富的流量分析报表,为管理人员在网络规划、网络监控、网络优化、故障诊断等方面提供客观准确的决策依据。

  此外,由于无线智能终端的流行和广泛应用,园区内无线网络的建设也成为网络建设中的关键部分。为了使整个陕煤的办公网络和家属网络实现全网的覆盖,陕煤集团通过部署WSM无线业务管理组件,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的管理,在iMC系统全面的有线网络管理基础之上,为管理员提供无线网络管理能力。系统可根据不同的方式组织资源,有效进行拓扑分组、真实组织全网资源。通过iMC功能组件的帮助,网络管理人员更容易进行日常故障定位及排查,提高了管理效率。

  由于陕煤集团业务的庞大性和复杂性,网络管理人员往往承担着网络运营的工作,需要定期输出大量繁复的报表统计数据,单纯地依靠人工完成近乎不可能。iMC的iAR组件可轻松解决这一问题,它能够对整个IT运维情况进行周期性的总结分析,实现数据的自动提取、转换和展示,并通过Email的形式发送给相关主管人员,为陕煤集团的IT现状及后续的优化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iMC提供的都是智能化、可视化的管理维护工具,让整个网络的维护轻松简单,网络管理人员无需懂得复杂的命令行及专业的IT技术知识,只需经过简单的培训即可轻松对网路进行管理。

  后续发展更“给力”

  陕煤集团如今努力打造成为中国一流安全节能环保型能源化工企业,通过部署iMC智能管理方案,大大提高了集团的管理效率和业务效率。

  同时H3C iMC智能管理中心解决方案的按需定制升级功能,也为将来随着企业业务扩大,网络功能增加和提升提供了便利,保证了集团网络管理和运营的极高性价比,为后续的业务扩展提供了更好的扩容空间。

  相信,借助高效的IT管理,陕煤集团将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