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强大IT管理 让“平安”更平安

强大IT管理 让“平安”更平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接入了近2万台终端的网络,管理设备的维护人员却只有两三人。这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真真切切地就发生在平安集团。借助一个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平安保险在提升网络运维管理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掘出了IT管理的价值,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H3C 网络管理 iMC IT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接入了近2万台终端的网络,管理设备的维护人员却只有两三人。这看上去有些不可思议的事情,真真切切地就发生在平安集团。借助一个智能化的管理平台,平安保险在提升网络运维管理能力的同时,充分发掘出了IT管理的价值,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信息化成就离不开网络基础保障

  在国人心目中,平安集团知名度非常大。作为世界500强中,中国非国有企业排名第一的企业,平安保险下辖了产险、人寿、信托、证券、银行等多个子公司,共有3000多个子部门,8.3万雇员以及35万多保险销售人员。

  规模庞大的企业,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挑战也必然更多。尤其是平安保险对IT技术的应用非常重视,其信息化建设已经跨入了国际一流行列,形成了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信息化应用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支撑。如今整个平安保险集团及下属公司拥有数万台PC、数百台服务器,而且根据业务需要,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建起了局域网和广域网。随着分支机构的不断增多,大量网络设备的维护和管理逐渐成为一个难题,尤其是数量众多的接入层网络设备,普遍存在着设备配置不合规范、设备挪作他用、设备资产信息登记不足等问题。

  因此,平安保险选择部署H3C iMC智能管理中心,来实现对各分支机构网络更加统一高效的管理和运维,从而保障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

  高效网络管理,展现IT价值

  针对平安保险的实际需求,H3C提出了一套涵括智能化配置和软件管理、智能告警、资产管理、运维分析等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更便捷、更简单、更高效的网络管理。

  对网络管理员来说,对数量众多的设备进行配置管理是一个艰巨且复杂的任务。在实际应用中,平安保险通过iMC智能管理中心,让网络管理员能方便地对设备配置文件和软件文件进行集中管理,包括配置文件的备份、恢复以及批量更新、设备软件的备份和升级等;并借助iMC平台提供设备配置的基线化版本管理,对配置文件的变化进行比较跟踪;提供设备软件的升级历史记录,全面审计设备软件版本的变化,并快速的恢复历史版本。通过这种方式,能有效降低维护人员工作量,提高了平安保险集团整体网络维护水平,同时节约运维成本。

  而iMC的智能告警管理功能,则让平安保险网络设备维护人员对网络的状况能够实时掌控。iMC具有完备的告警和故障管理机制及流程,能自动汇总全网中故障设备,形成故障设备列表,使管理员能快速、清晰地找到需要关注的故障设备;提供包括实时远程告警(手机短信、Email告警)、声光告警板集中告警(按告警类型分类告警)、拓扑实时展示告警等多种机制,让管理员可以从多角度实时监控网络状态,并主动发现网络问题,及时加以解决。

  与此同时,iMC智能管理中心还能协助网络管理员对网络系统进行全面的运维分析。通过对CPU利用率、内存利用率、带宽利用率、设备响应性能、设备不可达等指标的监视,以及TopN统计排序;iMC能自动发送不同级别的告警,平安保险网络设备维护人员可以根据告警信息,直接了解到设备某指标的性能情况,提供灵活的组合条件统计和查询,并借助iMC定期输出的网络运维分析报告,全面掌握网络运行状态。

  此外,通过iMC提供的网络资产管理,平安保险还能对集团的网络设备进行登记和管理,对网络资产进行统一的维护和管理,全面掌握集团的网络设备资产使用和更新情况。这使得IT管理部门在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体现出了更多价值。

  平安集团对网络给予了高度认可,他们表示通过部署H3C iMC智能管理中心,平安保险对各分支机构网络实现了统一、可视化的管理,提升了分支机构网络的运维管理水平,并提高了业务系统平稳运行的支撑能力。”在平安保险朝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目标不断前进的过程中,高效、“平安”的网络,以及更高的IT管理水平,也将继续助力平安保险更好地开展业务运营,为平安保险的未来发展提供更牢固的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