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好网络,促发展,H3C打造防城港新网络

好网络,促发展,H3C打造防城港新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3C IRF虚拟化技术在防城港务集团的网络升级改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仅帮助防城港集团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管理难度,提升了维护管理的的效率,建设了稳定可靠的网络,更是为防城港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全方位防御了来自于内网和外网的安全威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8日

关键字: H3C IRF 虚拟化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08日 综合消息: 防城港地处我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作为西部地区第一大港,是西南地区走向世界的海上主门户,是连接中国--东盟、服务西部的物流大平台。现有泊位41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26个,码头岸线8000余米,库场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年实际吞吐能力超过亿吨,集装箱通过能力55万TEU。

作为国际港务集团下属分公司,防城港务集团承载了港口建设和经营管理、临港工业、物流服务、物流地产等众多业务。为了让港口业务更迅猛的发展,防城港建立了财务管理系统、集装箱管理信息系统、外轮理货信息系统、集装箱场站信息系统、OA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等信息化业务系统,为防城港“立足北部湾,面向东南亚,沟通东中西,服务大西南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伴随着业务量的增加和扩大,防城港务集团港口的生产调度和管理对网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需要承载更多业务系统,保持不间断的7*24小时服务成为防城港务集团改造网络的首要目标。通过部署H3C高可靠的网络解决方案,建设了一个安全高效、稳定成熟的网络,满足了防城港不断扩大的业务和管理需求,提高了港口整体的竞争实力

H3C先进技术,建设可靠网络

H3C IRF虚拟化技术在防城港务集团的网络升级改造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利用IRF2虚拟化技术,防城港务集团将网络的两台核心交换设备逻辑成一台,使核心交换机处于双机负载分担的工作状态。此外,核心交换机与局域网交换机也通过虚拟化,实现跨物理设备的链路聚合,简化了整体网络的结构,无需再启用VRRP、STP等协议,网络故障时从原来的秒级网络切换时间缩短到50ms以内,实现了生产业务系统7×24小时不间断服务。

H3C不仅帮助防城港集团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管理难度,提升了维护管理的的效率,建设了稳定可靠的网络。在安全上,更是为防城港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全方位防御了来自于内网和外网的安全威胁。对于外部网络的安全威胁,H3C在互联网出口部署F1000系列防火墙、T1000系列入侵防御设备,抵御来自互联网网络层和应用层的攻击;对于内部网络安全,通过 EAD解决方案,对内网数百用户终端进行身份认证、安全检查,不合规的用户不能随意接入网络,而且可以实现分级分权管理,不同用户享受不同的网络访问权限。

坚实信息化,带动未来新发展

通过采用H3C网络升级改造方案,防城港务集团的信息化网络实现了高可靠性、容灾性和容错性,能够可靠稳定承载港口众多生产业务系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能力;网络也具有了灵活的扩展能力,方便地对规模或技术进行扩充,适应未来的组织结构变化,同时,网络系统具有开放性和先进性,能灵活地接入各种类型的设备,具备与其它系统和网络互操作和互联的能力。

如今,防城港务集团拥有了一套适合港口调度、集装箱、车辆管理等业务的承载网络,散杂货码头管理等业务系统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为集团其它港口散杂货码头生产信息化管理起到了示范作用,并为集团全面信息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