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H3C助力海事信息化再上台阶

H3C助力海事信息化再上台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海事信息主干网设备购置工程的需求,H3C提供了包括S10500、S7500E、SR8800、SR6600等系列产品在内的全套网络解决方案,通过数十台H3C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机以及高端核心路由器的组合,为海事业务信息化构建出一个坚实的网络平台。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H3C 网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05日 综合消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是我国政府职能机构中,非常专业且十分重要的部门,主要负责行使国家水上安全监督和防止船舶污染、船舶及海上设施检验、航海保障管理和行政执法,并履行交通部安全生产等管理职能,下辖有14个直属海事局,对数十个地方海事局的业务进行管理。

一直以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都十分重视信息技术在海事管理中的应用。在建设“数字海事”、“科技强局、信息化引领”的发展战略指引下,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船舶管理、船员管理、应急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中国船舶远程识别与跟踪系统(LRIT)、工业电视监控系统(CCTV)、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等30多个业务系统,为海事管理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网络优化改造 保障海事业务

尽管已经取得了显著地成绩,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并不满足于现状,而是对整个信息化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要解决海事信息化系统中,仍然存在的一些全局化、系统性的问题,如信息资源分散,存在信息孤岛,部局与直属海事局等信息化发展水平不均衡等。

为了全面整合信息资源,提升海事系统信息化水平,在顶层设计指导下,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筹规划,提出了海事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及海事信息主干网设备购置工程。工程主要对部海事局及部分直属海事局核心网络设备的优化改造,并完善部海事局一级节点到全国14个直属海事局二级节点的骨干网络,使其符合国家安全等级保护和海事信息化发展需求。

网络系统是这一工程中的重要内容。由于海事信息化业务系统对承载网络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其VTS、AIS、LRIT、CCTV、GPS业务等要求网络能够提供持续的业务承载能力,一旦网络中断,将会对海事业务较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网络系统的稳定性尤为重要。

同时,海事信息化业务要求能够网络可以抵御来自网络内部和外部的安全威胁与攻击,需要按照国家安全等保等相关要求进行安全保护。因此网络系统也必须着重考虑到安全性保障问题。 

牢靠网络 支撑“数字海事”发展

针对海事信息主干网设备购置工程的需求,H3C提供了包括S10500、S7500E、SR8800、SR6600等系列产品在内的全套网络解决方案,通过数十台H3C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机以及高端核心路由器的组合,为海事业务信息化构建出一个坚实的网络平台。

H3C为海事局提供的解决方案重点围绕海事业务承载网络可靠性及安全性进行设计,所涉及的所有核心节点及汇聚节点采用双机热备的组网方式实现各个节点的稳定可靠运行,当双机热备的节点出现设备级或链路级故障时,业务承载网络均能够自动发现故障,并实现快速自动切换,网络切换时间严格控制在50ms以内,对于VTS、AIS、LRIT、CCTV、GPS等业务,即使在故障发生的情况下,也能确保为海事用户提供持续不中断的服务。

除此之外,H3C数据中心级核心交换机采用CLOS多级交换架构交换机,具备独立的交换网板,不仅能够保证核心设备转发性能,满足未来3-5年业务发展要求,而且可以做到交换网板N+M冗余,充分保障了设备级可靠性及安全性。

对于海事信息主干网,由于其承载了大量船舶管理、船员管理等业务,不仅业务种类多,而且数据量大,而广域网带宽资源相对紧张,如何在有限的带宽资源下提供高品质的业务承载服务水平,也是H3C解决方案设计重点所在,H3C在传统QoS基础之上,通过H-QoS解决方案,对广域网流量进行了更为精细化的管理,实现了用户、用户业务的精细化区分,并对其进行多级调度,既为高级用户提供质量保证,又从整体上节约网络构造成本。

事实证明,整个海事信息主干网设备购置工程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成效。H3C整体解决方案与原有网络实现了无缝兼容,实现统一融合的管理,减轻了海事网络运维管理复杂度;精细化的流量管理技术为海事业务系统提供了高品质服务质量,节约网络建设成本;灵活的扩展能力,能够满足未来海事系统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发展需求,为建设“数字海事”、“科技强局、信息化引领”的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