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Informa:2018年多数运营商将转向SDN

Informa:2018年多数运营商将转向SD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运营商们会遇到盈利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的网络成本非常高,而且对移动数据的需求持续增加。为了有效传输数据,运营商们正对SDN这样的新技术进行测试。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SDN 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04日 国际报道: 移动运营商们会遇到盈利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的网络成本非常高,而且对移动数据的需求持续增加。为了有效传输数据,运营商们正对SDN这样的新技术进行测试。

电讯分析公司Informa的数据显示,几乎所有的运营商——93%左右——有望在未来五年中陆续部署SDN网络。IT公司的高管们,风险投资商甚至是网络供应商们都认为这项技术并没有真实的使用案例,所以这个数据有些令人惊讶。

虽然Informa的调查没有对SDN或网络功能虚拟化进行区分,但是显然这项技术的普及速度会比较快。移动运营商们都在争夺这块肥肉,目的是为需要消费移动数据的人们提供基础设施。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幸好,他们可以借用一些创新改变自己的网络架构来传输数据。

另类网络或说Het-net,就是创新的一种,它是可以自我优化的网络。但是这种网络的精髓是另一种新技术——SDN。把网络应用从使用虚拟化的网络硬件中分离出来,运营商们可以远程调整自己的网络,而不用拔掉电缆或是换掉线卡。

显然,运营商还要通过添加新硬件增加容量,但是他们可以巧妙地配置所有新的硬件资源。这样一来,既可以节省工程成本,又可以得到以前没有的灵活性。随着移动网络的使用比以前更为动态,所以这种灵活性成为了很重要的因素。

Informa期待运营商们通过降低成本,增加敏捷性启动这一过渡,但他们会很快意识到运营商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提供新的产品,还可能增加收益。此项调查由Juniper赞助,Juniper认为SDN既是威胁也是机遇。

这项调查还发现LTE和LTE-Advanced部署有望成为帮助移动SDN普及的最大推动力,北美和亚太地区引领着这股潮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