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负载均衡+WAF 梭子鱼翻开ADC新篇章

负载均衡+WAF 梭子鱼翻开ADC新篇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最早的负载均衡到如今的应用交付(ADC),这个产品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安全在应用交付产品中的位置越来越重,是因为它部署在服务器的前端,这个关键节点担负着安全防护的重任。梭子鱼推出其应用交付控制器,负载均衡+应用安全的ADC产品逐渐涌出这个市场。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梭子鱼 ADC 负载均衡 WA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05日 北京报道(文/陈广成): 从最早的负载均衡到如今的应用交付(ADC),这个产品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安全在应用交付产品中的位置越来越重,是因为它部署在服务器的前端,这个关键节点担负着安全防护的重任。

从市场上来看,F5装配了一个新产品,应用交付防火墙(ADF),发挥ADC代理的功能,做成一个代理式的防火墙,再把WAF、DDOS功能集成上去。企业市场需要下一代防火墙来控制越来越多的Web2.0应用,但是在数据中心,从不需要保护到防火墙,再到把安全完全交给ADC来做,它引出了一个很重要的防火墙定位问题。

而思杰的NetScaler也集成了一种强大的应用防火墙,来保护Web应用免受攻击,防止敏感的客户数据和公司保密信息泄露。甚至国内的传统安全厂商,也开始关注这一市场,并推出主打安全牌的应用交付产品。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向大家表述一种现象,负载均衡+应用安全的ADC产品逐渐涌出这个市场。而在负载均衡和WAF领域拥有领导地位的梭子鱼看来,当然不会忽视这一趋势。近期,梭子鱼推出其应用交付控制器,该产品集负载均衡、应用加速、应用控制和Web应用安全防护多功能于一体,为高流量的数据中心设计,为其提供一个高性能的应用交付控制平台。

梭子鱼ADC:负载均衡+WAF

梭子鱼全球高级销售总监Jan Poczobutt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指出,“梭子鱼在应用安全领域是非常强大的,同时又有负载均衡产品,我们把这两个产品放在一起,实现统一平台。如果用户以前没有部署负载均衡或WAF产品,梭子鱼ADC集成两个产品优势,给企业提供了一个最佳选择。”

将负载均衡与安全相结合,满足的不仅仅只是客户在部署时候的简单易用、易于维护,其更能在满足多个应用的同时实现成本上的节约。

负载均衡+WAF  梭子鱼翻开ADC新篇章

梭子鱼ADC集负载均衡,应用加速,应用控制和Web应用安全防护多功能一体

Jan Poczobutt在解读用户需求时表示,企业不希望存在“停机”这样的事情,应用程序必须时刻在线。并且,应用程序必须快速且能够扩展以满足增长需求,而应用控制必须能够根据用户、地区或设备定制用户体现。同时,在安全方面需要保护应用程序不受网络罪犯、黑客、恶意软件和僵尸网络等的攻击。梭子鱼旨在帮助企业高效安全地面向交付应用程序。

随着网络上的应用流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敏感数据面临着潜在的被盗、安全漏洞和多层攻击风险。对于以前的负载均衡产品来说,“不管是什么数据,都往里面扔,因为根本没有办法判断哪个是恶意,哪个不是恶意的。现在要做的是区分哪个流量是好的,哪一部分是坏的,这一安全技术非常重要,并且还要将其简单化,集成到产品里面去。”Jan Poczobutt说到。

梭子鱼ADC就像全自动洗衣机一样,数据进到洗衣机里面“洗”一下,返回给用户的是“干净”的数据。Jan Poczobutt表示,“梭子鱼专注WAF十年,作为推出全球第一台WAF产品的厂商,一直在研究相关技术、软件,我们不需要重新开发技术,只需要把现有的产品结合到一起就可以了。基于成熟的产品和技术,梭子鱼可以很轻松的把这些处理流程放到一个平台上。”

高附加值的ADC更具经济效益

ADC可以说是目前数据中心的灵魂,对于企业来说,它首先是一个高性能的平台。以前,企业对于大容量、大存储量的负载均衡机买的是很少的。但随着万兆技术的发展,很多应用的增多,导致千兆和万兆端口的增加。梭子鱼应用交付控制器提供从32*1GbE端口到8*10GbE端口,使其充分满足数据中心高流量的需求。

Jan Poczobutt指出,梭子鱼ADC提供的是一个高效和安全的应用交付。这还包括了高可用性、应用加速和控制,通过智能监控能力,梭子鱼ADC可以有效地分配流量,同时确保应用的高可用性。另外,可以实现在不同的地理区域的不同站点之间的流量平衡。通过缓存和压缩数据,增强最终用户体验。

在安全性方面,梭子鱼ADC提供从网络层到应用层的全面安全防护,有效抵御OWASP Top-10 的各类威胁,包括:SQL注入,cookie篡改,session劫持等,确保系统性能安全稳定。

同时,梭子鱼ADC兼容多种环境部署,例如:微软Exchange,微软Microsoft SharePoint,Oracle应用程序,Web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虚拟化、云计算的普及,带来了大集中的趋势,这要求应用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控制和高可用,并且以可预测的方式扩展业务,甚至从增值服务中获得收益。梭子鱼ADC提供虚拟版本,应用于开发环境或云的环境中,Jan Poczobutt说。

在谈到ADC的市场状况时,梭子鱼中国区总经理沈培基认为,越来越多的人觉得ADC的市场是大有可为的,尤其是以前做负载均衡的厂商也把WAF的模块作出来,负载均衡的技术门槛并不高,但由于没有经验,想做好应用安全是有困难的。而梭子鱼在这两个领域都非常有经验,把这两个非常强的产品结合,技术上是非常成熟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对于ADC的市场培育是有积极意义的。

数据中心的整合是大趋势,梭子鱼ADC将基本的NW防火墙、反向代理、SSL卸载、负载均衡、缓存压缩和Web应用防火墙等多种功能融入单一产品,对于企业来说,这种一体化的部署平台去除冗余的架构,更易于实施。

梭子鱼在WAF领域的地位首屈一指,ADC产品的推出正是梭子鱼欲重新定位其产品。若是需要一个以安全为中心的成本更经济的解决方案时,梭子鱼是一个值得推荐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