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VMware vSphere 网络设置最佳实践

VMware vSphere 网络设置最佳实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确的网络配置是VMware vSphere架构的基础。为实现VMware网络,IT管理员需要了解vSphere宿主机的物理接口和虚拟交换机。学习如何规划vSphere的虚拟网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月4日

关键字: VMware vSphere 网络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确的网络配置是VMware vSphere架构的基础。为实现VMware网络,IT管理员需要了解vSphere宿主机的物理接口和虚拟交换机。学习如何规划vSphere的虚拟网络。

VMware vSphere网络从正确安装vSphere网络的ESXi宿主机开始,包括对分布式、标准、虚拟或物理交换机的选择。最后还有后配置和部署、对虚拟网络的流量监控。

配置虚拟网络的第一步是把vSphere的部署集成到现有架构。您需要确实了解现有架构的状态。例如,如果网络采用了iSCSI(Internet 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SAN( storage area network)或NFS(network file system),那么相比使用FC SAN的企业,vSphere主机需要配置更多网络接口。多数案例中,六个网卡是最小配置,很多主机需要10、12或更多网卡。

vSphere虚拟网络安装指南

连接到ESXi宿主机的管理网络,需要至少一个物理网卡,但最佳实践表明最好配置2个网卡做冗余。

VMware vMotion可以共享管理网络,但最佳实践建议配置一个专用vMotion网络并确保1Gb以上的带宽。和管理网络类似,用两块网卡实现冗余配置。

如果您使用了vSphere Fault Tolerance(容错)功能实现高可用,将需要额外的一组网卡,或许是10Gb的。在VMware Fault Tolerance体系中,两个节点的所有状态都需要完全同步,会带来大量的网络流量。

访问存储区域网络也需要专用网卡,这只适用于iSCSI或NFS环境。和其它网络一样,存储网络也需要另一块冗余网卡。如果您使用FC SAN则不需要配置专用网卡用于存储访问,它有自己的专用接口。

在这些功能都安装完成后,考虑在vSphere网络中需要访问虚机的用户。最佳实践建议最终用户也通过专用的一组冗余网卡进行访问。至此为止,基本功能的实现需要至少八块网卡。

配置vSphere网络中的网卡

配置vSphere环境网卡的第一个挑战在于安装管理网络,该过程在vSphere服务器安装时完成。这一步有些复杂:此时至少有四个网口,但只有一个连接到管理网络或VLAN。从这个时间点看,界面只显示出一组绑定的网卡。

但vSphere安装程序不能识别是哪个网口连接到哪个交换机,所以需要多次尝试。如果管理网络正确配置,安装完成。

接下来,您需要在安装的vSphere主机上安装虚拟交换机。您需要为vSphere网络架构安装至少一个虚拟交换机。

VMware虚拟交换机是基于VMkernel通讯控制工具的软件。虚机需要配置通过虚拟交换机来访问物理LAN。标准的交换机需要针对每台独立的虚拟宿主机进行配置才能工作。不过,分布式交换机系统可以在整个ESXi宿主机系统中共享,使得虚拟网络的管理变得简单。

您还需要决定为虚拟网络配置多少个虚拟交换机。某些情况下,您可以把所有的虚拟主机连接到同一个虚拟交换机。另外的案例中,例如物理安全是第一优先级时,最好为每台主机创建至少一个虚拟交换机,这样可以完全隔离流量。

在您开始安装第一台ESXi宿主机之前,先制定个计划了解将要创建的VMware网络配置类型。这样,才可以购买正确的硬件和从一开始建立网络起就朝着易管理的方向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