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VMware和OpenFlow之争导致SDN分裂

思科、VMware和OpenFlow之争导致SDN分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uniper执行副总裁鲍勃·穆加利尔(Bob Muglia)认为,新生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市场正在变成三个阵营:OpenFlow/开源软件、思科和VMware。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5日

关键字: OpenFlow VMware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uniper执行副总裁鲍勃·穆加利尔(Bob Muglia)认为,新生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市场正在变成三个阵营:OpenFlow/开源软件、思科和VMware。

穆加利尔称,Juniper正期待着让这个行业围绕SDN控制器中的第三个标准联合起来。这个开源软件替代标准旨在替代思科和VMware已经推出或者将要推出的标准。考虑到这些公司在各自的市场的统治地位,思科和VMware将成为SDN领域的主要厂商。

穆加利尔在今年9月接受《网络世界》采访时称:“我们认为,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可能的和最好的事情是出现一个开源软件控制器。这个控制器将成为第三个标准控制器。这个标准将向广泛的企业提供,并且支持人们需要的广泛的能力。”

这些说法描绘了SDN市场的格局:思科阵营、VMware阵营以及寻求思科和VMware的替代产品的每一个其他厂商。这包括开源软件社区。这里基于OpenFlow的控制器已经获得了早期增长势头。

Juniper支持创业企业Big SwitchNetworks的一种OpenFlow/开源软件控制器。这种控制器开受到包括Arista Networks、Broadcom、Brocade、思杰、戴尔、Extreme Networks、F5、Mellanox和微软在内的许多其它厂商的支持。同时,数据中心巨头惠普和IBM正在提供自己的基于OpenFlow的控制器。

但是,Juniper谨慎地指出,不要过多地阅读Big Switch的保证书。这家公司没有直接回答有关Big Switch控制器的问题以及其Floodlight开源软件内核是否代表穆加利尔所说的第三个标准。

Juniper负责战略和营销的高级副总裁麦克·马塞林(Mike Marcellin)称:“与我们这个领域的许多创业企业和目前的企业不同,Juniper是一家拥有合作伙伴的单纯的网络公司。Juniper参加Big Switch的发布会突出表明我们致力于合作支持和推进开放的SDN协议。这将继续是我们SDN战略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此外,我们今年年初已经与Big Switch一起展示了Floodlight控制器在我们系统上的互操作能力。因此,支持这个产品发布并不是新鲜事。”

思科也提供一个用于研究与学术活动的基于OpenFlow的控制器。思科实际上贬低了OpenFlow在可编程网络中的重要性。思科把可编程网络的目标对准五个关键的市场,但是,思科认为OpenFlow仅与其中的一个市场有关,即研究与学术活动市场。到目前为止,思科仅保证支持在Catalyst 3750-X和3560-X交换机中的OpenFlow。

VMware用12.6亿美元收购了创业企业Nicira,主要是为了收购其重叠网络虚拟化控制软件。Nicira公司是OpenFlow的创造者马丁·卡萨多(Martin Casado)共同创建的。但是,OpenFlow在Nicira的软件中扮演支持的角色,而不是核心的角色。

卡萨多在今年6月对《网络世界》说:“过去,OpenFlow不做网络虚拟化。OpenFlow做的事情就是允许你控制交换机,允许你在交换机上运行不同的应用程序。但是,OpenFlow没有向你提供创建虚拟网络的能力。虚拟网络是一个独立的结构,支持2层和3层网络。我不知道任何能够做这种事情的OpenFlow解决方案。”

也许围绕定义开源软件标准SDN控制器的活动与思科和VMware发生了冲突。这个分歧应该消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