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12全球论坛闭幕 华为放眼世界引关注

2012全球论坛闭幕 华为放眼世界引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21届全球论坛(Global Forum),根据预测,电信、创新研发政策和新兴电子政府服务市场将持续“升温”。

来源:网界网 2012年12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中兴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了第21届全球论坛(Global Forum),根据预测,电信、创新研发政策和新兴电子政府服务市场将持续“升温”。

华为放眼世界

在全球范围内来看,整个电信行业似乎正在开始复苏和发展。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连续第二年作为全球论坛会议的赞助商,为其建立了新的国际形象,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在全球技术市场的强大崛起。

去年在布鲁塞尔的2011全球论坛上,华为以280亿美元的收入成为瞩目的焦点。去年,该企业共有员工11万人,其中51000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

在2012全球论坛上,华为称,在上一财年,其收入增长至324亿美元。在2012年上半年,华为又创造了162亿美元的收入。

华为目前拥有15万员工,其中61000人从事研究和开发。该公司在欧洲建立了五个研发中心,参与超过130个标准机构。华为的产品目前服务于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

在战略上,华为希望从基础设施供应商扩展到不同技术领域,包括云计算;手机开发(针对竞争对手苹果和三星);以及网络(与思科竞争)。

华为并不是唯一在全球论坛上引起轰动的供应商。阿尔卡特朗讯这样描述其目前的信息技术做法:该公司认为它不仅仅是通信设备,而且是“生命设备”。他们表示,网络最好可视化为从云计算到手中的连接。

这个生命网络的净资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价值,其影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大。例如,阿尔卡特朗讯报告称,苹果iPhone 5在纽约发售的当天,网络流量增加了6%。

该公司计划调整其网络来为每个用户提供10Mbps的手机带宽,而目前仍是DSL水平。他们希望家庭带宽将被配置为100Mbps,阿尔卡特朗讯将这个类比为“21世纪的电气化”。

全球发展趋势

非洲正在成为无线通信的“新边疆”。非洲网民从2000年的450万人上升到2010年的1.1亿人,现在非洲共有2.46亿部手机,在54个国家共有7亿张SIM电话卡。

全球论坛通常会预测信息和通信产业的趋势。今年参加全球论坛的人员包括来自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例如欧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的代表,以及来自很多企业和多个政府机构的代表。

全球论坛通常被称为“IT界的达沃斯论坛”,会议专注于创新,尤其是受开放式创新运动的影响。这次的主题是“打造互连的数字未来:在智能世界,企业和用户的愿景、挑战和机会”。

这个主题来自于全球论坛的主要法国赞助商:ITEMS International咨询公司和Foundation Sophia Antipolis。

2012年全球论坛的第三个主要赞助商是“INNOVA:瑞典创新系统政府机构”,这是一个200人的研发推广组。

首要主题:开放式创新

欧洲的开发式创新战略和政策(OISPG)总结了五个方面的新动向:网络、协作、企业管理、积极的知识产权管理和创造市场竞争优势的研发。 在全球论坛的2012开放式创新板块,Bror Salmelin表示:“我们想要传达一种更现代化的开放式创新方法,我们需要向众包、联合创造力和协作开放式创新生态系统方向发展。”

受马斯洛人类需求的启发,Salmelin提出了企业的七个需求:

• 企业敏捷性

• 创新文化

• 跨企业合作

• 员工的满意度

•客户满意度

•创收

•节省成本

成功的企业要从成本节约开始,逐步提升到最高水平的企业敏捷性,每一层都支撑着上一层,而上一层则助力于下一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