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吕阿斌:云计算实践已经渗透到中兴的方方面面

吕阿斌:云计算实践已经渗透到中兴的方方面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吕阿斌饶有兴趣的分享了中兴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如何一步步推进云计算的最佳实践。他表示,“云计算的实践已经渗透到了中兴的方方面面,包括个人、各个部门的组织运作和企业经营,并取得了很多的经验和成果。

作者:毅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2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中兴 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IT名人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5月24日ZDNet网络频道北京报道(文/毅东)5月24日,在第四届云计算大会上,中兴通讯副总裁吕阿斌接受ZDNet独家视频专访。他认为目前中国云计算的技术体系还不够清晰,虽然云计算的应用领域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梳理,但还不够全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吕阿斌指出,“纵观中国工业化发展的历程,离不开政府的宏观协调和政府的大力推动。对于云计算产业,目前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的资源和协调越来越多,说明中国的现代化水平越来越高。”

吕阿斌饶有兴趣的分享了中兴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如何一步步推进云计算的最佳实践。他表示,“云计算的实践已经渗透到了中兴的方方面面,包括个人、各个部门的组织运作和企业经营,并取得了很多的经验和成果。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兴部署了云计算中心,通过云计算来加强企业数据安全的措施,落地桌面云实现协同办公。通过云计算实现了研发的快速迭代、协调、集成测试等环节的串行效率提升,大大节省了成本。同时,企业的经营效率也在提升,快速的共享信息,弹性的企业管理架构和组织架构的调整和改变,中兴是全球化的企业,涵盖的要素很多,这样的改变对中兴很重要。”

吕阿斌强调,“在外部,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中兴更加专注于云计算在不同行业的实践和应用,把中兴在云计算的经验积累推送和分享给行业用户,从企业应用和业务架构的角度与客户进行沟通,关注他们实实在在的云计算实践需求,而不是为了云技术而云。”

吕阿斌告诉ZDNet,“2012年,中兴会推进云计算在教育、物流和通信领域的最佳实践,包括技术、商业模式、解决方案一系列的研究和投入。结合云计算的各种技术,将软件开发能力、信息集成能力、各类知识的整合等综合在一起,提升企业的业务工作流程和信息与服务。”

吕阿斌总结道,“云计算的真正落地不是时间问题,是实践的快慢问题。目前云计算的技术、理论框架和商务模型都在逐渐成熟,并付诸实践。从更高的角度看云计算的实践和成熟,是服务模型的实践和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