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者在自身电脑系统中运行夏令时生效后,发现使用的Windows网络中出现了一处与时间相关的错误。在本文中,就将告诉大家如何对时间设置进行调整以清除该问题。

作者:布拉德•伯德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6月1日

关键字: Windows 网络时间 网络设置 路由器设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6月1日 编译:有时,我们经常会感到自家的网络连接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定。网页加载速度也经常变得越来越慢,连接断开的频率也变得越来越高。作为一名资深的网民,我们可以自己动手找出真正的原因所在。由于该问题是在作者运行了夏令时时间后才出现的,所以,初步预测故障可能是由系统时间问题所引起。

  在作者得知问题是处于设置夏令时时间所致,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手动调整家里和汽车中所有有关时钟的设置。尽管这种过于真的态度令作者的妻子都感到惊讶,但考虑到作者在过去曾经因此耽误工作的情况,还是决定继续坚持尽一切努力防止悲剧的重演。

  首先我们在遇到类此问题时,需要检查本地计算机,以确认上面所显示的时间是正确的。在Windows系统中,计算机采用Windows时间服务来对系统时间进行同步。如果用户希望对Windows时间服务进行调整,就需要在Windows 7的命令提示行环境下,输入:W32TM命令回车后,我们就可以看到服务所涉及的具体内容了。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选择添加一个时间源,还可以对服务本身的设置进行调整。

  为了查看计算机对时间进行重新同步的具体情况,我们就需要在系统托盘区的时钟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调整日期/时间项。(为了确保这样的操作可以得到执行,我们需要将使用权限提升到系统管理员级别。)

  单击“互联网时间”选项。

  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选择利用互联网时间服务器同步。

  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从互联网时间服务器列表中选择一台用于时间同步的服务器,并单击确定立进行同步更新。

  如果大家希望将服务器添加到列表之中,或者使用其它服务器,推荐大家使用命令提示符来完成。

  如果你的计算机已经连接到局域网上,最常见的处理方法就是选择一台计算机来进行同步。同时,我们还可以使用net time命令来对指定的计算机进行查询。但是请大家注意,尽管同步计算机是我们选择的时间源,但它仍然需要从其他位置获得时间同步信息,因此也需要对它进行相应配置。

  因为网络已经处于连接状态,所以我们已经可以认定问题不是出在本地计算机上。下面要检查的设备,就是无线路由器。结果发现,在路由器设置中系统时间慢了一小时。事实证明我们忘记对它的时间进行重新设置了。

  通常情况下,我们只要登录到路由器的访问状态页,就可以在主菜单上看到路由器的默认时间状态。

  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具体到这起故障,在夏令时实施后我确实已经尝试过去调整路由器的时间设置,但出于某种原因路由器没有对这次调整进行执行。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路由器重启或者关闭。现在,我的网络终于恢复正常了,不再会出现任何问题了。

  另外,如同对Windows系统所做的处理一样,我们同样也可以给路由器配备一台时间同步服务器或者服务器列表。

  作者就是通过下面的页面上获得了路由器所需的服务器名称 http://support.ntp.org/bin/view/Servers/WebHome

  如何排除Windows网络中的时间故障

  在该网站上,只要选择公共网络时间协议池时间服务器池项,我们就可以获得一份可供选择的服务器列表。之所以选择这种方式对系统时间进行管理,主要就在于服务器进行过容错配置,并且采用了DNS循环模式来对负载进行平衡。

  读者们如果想了解有关网络时间协议(NTP)的更多信息,可以访问这里:http://www.ntp.or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