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实用技巧至上 网络管理安全维护新门道(3)

实用技巧至上 网络管理安全维护新门道(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导读]对于网络管理员来说,管理维护网络简直就是一项非常简单的操作,可是简单之处总有不简单的地方。单击其中的“禁用”选项,那样一来服务器系统的上网连接就被强行断开了,那么非法攻击或非法破坏就不会继续威胁服务器系统了。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0年11月21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网络管理员来说,管理维护网络简直就是一项非常简单的操作,可是简单之处总有不简单的地方。

  网络通断随心掌控

  当有太多的网络访问同时与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建立连接时,或者黑客突然攻击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时,我们可能会发现服务器主机的CPU资源容易被突然耗尽,发生这种故障现象后,不少朋友常常会毫不犹豫地断开连接服务器主机的网络线缆,以便防止服务器主机遭受更大的非法破坏和袭击。

  然而,通过插拔网络线缆的方式,来切断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的上网连接,显得有点太“粗暴”,毕竟频繁插拔网络线缆的方法很容易将服务器主机的网络连接接口损坏,即使不会损坏网络连接接口的话,也容易导致日后的网络连接发生接触不良的现象。事实上,我们可以通过设置 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的网络连接参数,来实现使用按键方式快速有效控制网络通断的目的,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步骤:

  首先以特殊权限进入WindowsServer2008系统桌面,右击该系统桌面中的“网络”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单击“属性”选项,打开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的网络和共享中心控制界面;

  其次用鼠标单击该控制界面左侧列表窗格中的“管理网络连接”选项,进入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网络连接列表界面,从该界面中找到本地连接图标,再用鼠标右击该图标选项,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点选“创建快捷方式”选项,当系统屏幕上出现类似“是否要将对应快捷方式放在系统桌面上”这样的提示信息时,我们可以单击“是”按钮,如此一来目标本地连接的快捷方式就会自动出现的WindowsServer2008系统桌面中了;

  通过控制该快捷方式,我们就能快速有效控制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上网连接了。例如,遇到服务器系统运行速度突然缓慢或系统资源突然被大幅消耗现象时,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单击WindowsServer2008系统桌面中的本地连接快捷图标,打开如下图所示的右键菜单。

  单击其中的“禁用”选项,那样一来服务器系统的上网连接就被强行断开了,那么非法攻击或非法破坏就不会继续威胁服务器系统了。如果想让 WindowsServer2008服务器系统的上网连接恢复正常工作状态时,我们可以按照同样的操作打开目标本地连接的快捷菜单,并单击其中的“启用” 选项就可以了,很明显这种控制网络通断的方法十分高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