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微软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网银安全新产品

微软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网银安全新产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0日下午消息,继3月份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微软中国和中国建设银行今日又联合宣布了一项网银安全方面的合作。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徐捷也表示,原来有客户投诉建设银行网银使用不便,而“零点击”网银盾的推出在客户体验方面则改进了一大块。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网络钓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20日下午消息,继3月份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微软中国和中国建设银行今日又联合宣布了一项网银安全方面的合作。利用Windows、IE浏览器以及Windows Update技术,建设银行希望提供给网银用户更简洁和安全的体验。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和微软公司针对客户对安全性和易用性方面的诉求,历经数月研发,依托微软最新技术打造了新一代安全产品“零点击”网银盾、建行网银专用浏览器。该产品实现了Windows 7系统下网银安全组件的自动安装。

  有关统计显示,我国网上银行活跃用户总数已达1.65亿。但国内网银业务发展存在的普遍问题是网银客户在线体验较差。此外,以钓鱼网站、盗取客户信息、植入木马程序等多种形态出现的网银安全问题也日益显现。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徐捷也表示,原来有客户投诉建设银行网银使用不便,而“零点击”网银盾的推出在客户体验方面则改进了一大块。据徐捷介绍,建设银行个人网银客户数目前已突破5600万户,手机银行用户数达2100万,企业网银客户数已达到93万户,网上银行日均交易量超过750多万笔,手机银行日均交易量超过40万笔,电子银行业务量已经超过传统柜面交易。“建设银行原来注重功能的开发,现在更需注重客户体验和满意度。”徐捷表示。

  据悉,微软专门为此次合作提供了网银安全认证设备UKEY的设备标准,这是微软首次针对中国市场提供的一个新的设备标准,而此标准未来还可推广到其他银行。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企业及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连智浩表示,这次合作是件大事,微软很高兴能够通过利用微软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帮助中国建设银行突破网上银行安全性和易用性方面的瓶颈。

  此前,在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正式上市之前,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系统已率先实现了与Windows 7的端到端兼容,也因此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支持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商业银行。2010年3月,中国建设银行与微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研究基于微软技术的网上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