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Sprint采用微软统一通信技术节省开支

Sprint采用微软统一通信技术节省开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print Nextel 公司希望为其移动工作员工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并降低昂贵的本地运营商连接费和专用小交换机维护费。为实 现这个目标,公司引入了 Microsoft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该方案 提供集成 IP 语音、会议、即时信息与在线状态、电子邮件和统一信息的功能。Sprint已在 66,000 多套设备上安装了 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和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并正在全国近 500 个办事处着手部署语音服务。

作者:企业网 来源:企业网 2010年12月8日

关键字: Sprint 统一通信 微软 解决方案 即时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Sprint Nextel 公司希望为其移动工作员工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并降低昂贵的本地运营商连接费和专用小交换机维护费。为实 现这个目标,公司引入了 Microsoft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该方案 提供集成 IP 语音、会议、即时信息与在线状态、电子邮件和统一信息的功能。Sprint已在 66,000 多套设备上安装了 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和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并正在全国近 500 个办事处着手部署语音服务。整 个解决方案部署完成之后,公司每年可从中获得超过 930 万美元的收益。除了部署这一解决方案以供其内部使用,Sprint公司还 是第一批总部设在美国的具有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R2 使用资格的 SIP 中继服务提供商之一。

Sprint Nextel 公司提供全面的无线和有线通信服务,将自由移动带给客户、企业和政 府用户。Sprint以开发、建造和部署新技术而享誉业内。其中包括 2 个截止到 2008 年四季度用户已近 5000 万的无线网络;行业领先的移动数据服务;即时的国内和国际一键通服务及 1 个全球 Tier 1 互联网主干网。公司总部位于堪萨斯州的 Overland Park,共有员工约 5 万人。

因为业务和客户遍布全球,Sprint公司的员工往往移动性很强。在办公地点内,员工的高移动性导致办公空间和公共设备的利用率不高。公司目前以安装在各个站点的 489 个专用小交换机(PBX)为基础的通信解决方案不能支持这些移动员工,因为大部分通信被限制在固定电话上。Sprint公司 IT 统一通信客户服务经理 Joe Hamblin 解释说,“由于Sprint员工的移动性越来越强,传统的 PBX 系统的局限性日益显现。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一个不局限于办公室而是在任何地方都能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丰富通信的解决方 案。”

489 个 PBX 系统的运营成本很高。每个 PBX 都与本地交换运营商(LEC)有一个中继连接, 这方面会不断产生费用,并且每个连接需要 现场维护和年度升级。

Sprint最先关注的是以硬件为基础的网络 电话(VoIP)解决方案。但又迅速地认识到, 一个单独的 VoIP 解决方案并不能解决其员 工移动性的问题,因为用户仍然需要用固定 电话进行通信。正如 Hamblin 所说,“没有任 何商业产品可以取代现有的电话,它们工作 得很好,VoIP 电话实际上做的是同样的事 情。”

在确定传统的以硬件为中心的 VoIP 解决方案无法满足其需要后,Sprint开始寻找替 代方案。微软强大的软件方法,结合Sprint全球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和 SIP 中 继,公司发现了一个可以满足其业务要求的移动通信解决方案。SIP 中继是利用会话发起协议(SIP)和实时传输协议(RTP),通过会话实现企业网直接向网络服务提供商的IP连接。Sprint全球 MPLS 是一种基于网络的 IP 虚拟专用网络(VPN),可以通过Sprint全球 Tier 1 互联网主干网在全球范围内互联。

Sprint决定采用 Microsoft的解决方案,主要是看到 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 和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的电子邮件信息和协作软件能够提供 满足公司所有通信能力的要求。该解决方案集成了现有的基础设施,容易使用,并且便于扩展以满足未来的需要。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前身为 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5)是微软统一 通信平台的基础之一,支持各种基于软件的 VoIP,即时通信和在线状态通知,以及音频,视频和网络会议;另一基础是 Exchange Server 2007,提供集成的电子邮件和统一信 息能力。

“我们之所以选择微软,是因为我们认为一个通信解决方案不仅要能处理声音,还必须 很好地集成电子邮件和在线日历,” Hamblin 解释说,“由于我们使用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 处理电子邮件,当你看到整个解 决方案时就能发现微软能够统一我们的通信。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减少客户机供应商数 量和服务器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