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调整虚拟交换机以优化ESXi网络

调整虚拟交换机以优化ESXi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SXi虚拟化环境中,默认的网络配置并不能为你提供最好的保护和性能。本文介绍通过调整虚拟交换机以实现优化ESXi网络。

作者:王学强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9月19日

关键字: 交换机 优化 ESXi 网络 虚拟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优化ESXi网络的过程中,管理员应该至少部署两套网络以避免潜在的网络阻塞或者硬件故障。本教程介绍如何创建和配置虚拟交换机,以分隔不同类型的网络流量。

推荐手动配置

当创建ESXi虚拟环境时,不应该只依赖默认配置。系统允许在ESXi主机上创建只包含一块网卡的网络,但是这样并不能为你提供最好的保护和性能。

网络的两种类型

由于传统的ESXi基础设施需要多个网络,所以通常ESXi主机也会拥有多块物理网卡。默认情况下,有管理网络和虚拟机网络。如图1所示,管理网络包含了日常管理和ESXi主机间的流量,比如vMotion(虚拟机实时迁移到另外一台主机)流量。从网络角度来说,实时迁移是一个繁重的操作;你应该预留足够的可用带宽以保证其他常规用户流量不会影响vMotion。

图1. 虚拟机网络和管理网络连接在同一块物理网卡上

图1. 虚拟机网络和管理网络连接在同一块物理网卡上

潜在的流量阻塞

默认配置的问题在于管理网络和虚拟机网络在同一个虚拟交换机上,也就是连接到同样的物理网卡。你可以对网络流量进行逻辑隔离,但是并没有从物理上隔离。你应该增加另外一块物理网卡和另外一个物理交换机,以分离管理网络流量和虚拟机流量,避免出现阻塞。

如果服务器安装了多块网卡,你可以在vSphere Client中看到这些不同的网卡。如图2所示,它们中的大多数没有被分配给任何交换机,也就不能被使用。

图2. 需要手动修改ESXi默认网络配置以使用所有可用网卡

图2. 需要手动修改ESXi默认网络配置以使用所有可用网卡

为交换机分配网卡

为了将网卡分配给交换机,你需要使用网络配置向导。首选需要选择正在使用的网络连接类型。对于所有可以被认为是ESXi提供的后台服务,比如存储流量或者vMotion流量,应该选择VM Kernel类型。而对于用户访问虚拟机的流量,应该选择VM network类型。之后,创建一个新的交换机。在创建交换机的过程中,选择网卡或者你想要连接的交换机网卡。为了实现更好的容错性,最好选择至少两片网卡。如图3所示。如果一片网卡或者线路出现故障,可以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图3. 至少连接两块网卡以最小化网卡或者线路出现故障可能造成的影响

图3. 至少连接两块网卡以最小化网卡或者线路出现故障可能造成的影响

在指定如何连接到新的网络之后,你可以为其分配一个描述性的标签。默认情况下是VM Network 2这样的通用性标签。最好指定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标签,比如内部服务器网络等。如果在物理网络中使用VLAN,也可以为其分配VLAN标签。

将虚拟机分配到不同网络当中

到现在为止,你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网络,但是还没有完成所有操作。还需要将虚拟机分配到这个网络当中。可以从虚拟机网络属性中完成这个操作。如图4所示。对于已经创建的虚拟机,还要确保更改它们的网络分配,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图4. 在创建新的网络之后,同样需要更改虚拟机的所在网络

图4. 在创建新的网络之后,同样需要更改虚拟机的所在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