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超大规模、Grantley及OpenStack推动Emulex发展

超大规模、Grantley及OpenStack推动Emulex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发展、Intel最新Grantley平台以及企业对OpenStack的应用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对网络的要求,Emulex将顺应这个新形势,更新自身的产品。

作者: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14日

关键字: OpenStack Grantley 数据中心 超大规模 Emule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Emulex召开媒体沟通会,与中国媒体分享当前IT趋势发展为这家专注于网络连接、监控和管理的厂商所带来的影响。

Emulex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表示,根据Emulex针对数据中心网络的调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发展、Intel最新Grantley平台以及企业对OpenStack的应用等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对网络的要求,Emulex将顺应这个新形势,更新自身的产品。

超大规模(hyperscale)对网络带宽提出更高要求

在Emulex针对美国和欧洲IT专业人员的调查结果中,我们获得的信息是57%的受访者已经采用了超大规模(hyperscale)网络环境。由于移动化和BYOD的发展、企业放到云中数据量的加大,企业对网络带宽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是中间层大数据分析和内容分发、后端交易处理和存储管理等的推动下,前端应用对带宽的需求也水涨船高。运行超大规模环境的受访者中有77%以上表示,要迁移到云,必须将网络升级到至少40Gb以太网(40GbE)。

当然,目前只有少数企业应用了40GbE 。目前这次欧美用户的调查结果是23%已部署了10GbE,7%已部署了40GbE,3.5%部署了100GbE。而未来一到两年的这个数字貌似有些惊人,更多的用户为将来做打算,会直接部署100GbE。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数据,所有受访者中有68%计划部署10GbE,63%计划部署25GbE,69%计划部署40GbE,70%计划部署100GbE。大家可能发现,这其中有个25GbE的数字,的确,这是个新的标准,Emulex也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市场机会,已经正式宣布对25GbE的支持,并加入25GbE Consortium(25GbE联盟 ),但表示重点还将是IEEE,会通过 IEEE提供的25GbE技术,支持Backward Technology。

英特尔Grantley平台对IT产业圈影响巨大

英特尔公司发布最新的Grantley平台之后,服务器厂商纷纷在自己最新服务器产品上应用最新的Grantley平台及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0/1600 v3。Emulex也在第一时间宣布了HP ProLiant Gen9服务器、华为新一代FusionServer服务器、全新Fujitsu PRIMERGY服务器、戴尔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等进行支持。Emulex表示其Emulex OneConnect OCe14000系列聚合网络适配器(CNA)和Emulex LightPulse第五代光纤通道HBA将为这些最新服务器提供“更出色的应用性能”、“更出色的虚拟化灵活性和混合云网络”、“更高的工作负载可扩展性和优化的带宽分区”以及“简化、灵活的系统管理”。

Grantley平台发布为Emulex带来了更广泛的OEM合作体系。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Romley平台时期,与Emulex有稳定合作伙伴关系的只有IBM、惠普和富士通的刀片服务器。在Grantley平台发布后,Skyhawk(译为鹰击长空,OneConnect OCe14000解决方案的代号)已经与9家服务器厂商实现了OEM合作,尤其是与中国本土服务器厂商的合作,让Emulex进一步拓展了中国市场。

超大规模、Grantley及OpenStack推动Emulex发展

开放网络的投资势头迅猛

同样来自Emulex的调查显示,企业正在思考在自己的私有数据中心内部部署开放网络方法,而OpenStack是一种关键平台。当然,走在前列的仍然是超大规模企业。来自超大规模企业的受访者中,有55%已经部署了开放计算(Open Compute)基础架构,另有43%计划在接下来24个月内部署。在OpenStack架构方面,超大规模用户中,15%的受访者已经部署了OpenStack,82%计划在接下来24个月内部署OpenStack。

这些均要求Emulex在自身的数据加速解决方案中实现加速应用、加速虚拟化、加速交易、加速对象以及加速云。Emulex最新推出的ExpressConfig系列解决方案中就有专门的OpenStack核心网络版。Shaun Walsh也曾表示:“Emulex将OpenStack看作是理想的I/O开发平台,可帮助我们提供可随时部署到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公共云或私有云环境中的工作负载优化服务、协同管理工具和工程解决方案。Emulex ExpressConfig解决方案利用行业领先的Emulex Universal Multi-Channel(UMC)网络接口卡(NIC)分区功能,再加上OpenStack社区中广泛的开放生态系统工具,可满足客户提高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并降低运营成本的更大需求。”

在前段时间的OpenStack巴黎峰会上,Emulex也向社会贡献了自己的OpenStack代码。Shaun Walsh也表示,在中国区的OEM及OpenStack方面将继续努力。

在Emulex调查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用户在软件定义网络(SDN)和基于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部署比例也在逐年提升。另外,协议的复杂性和带宽的需求都使得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以网络为核心。作为网络加速解决方案提供商,Emulex将迎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一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