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全面优化应用性能 云智慧助酷讯旅游打造业务优势

全面优化应用性能 云智慧助酷讯旅游打造业务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酷讯旅游是国内领先的旅游搜索引擎,深受用户欢迎。除了机票、火车票、酒店等丰富的一体化搜索订购服务、清爽漂亮的页面,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之外,流畅的网站性能体验也是用户由边缘走向黏性的重要因素。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1月11日

关键字: 酷讯旅游 网络应用性能管理 AP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酷讯旅游是国内领先的旅游搜索引擎,深受用户欢迎。除了机票、火车票、酒店等丰富的一体化搜索订购服务、清爽漂亮的页面,以及良好的客户服务之外,流畅的网站性能体验也是用户由边缘走向黏性的重要因素。搜索、查看、填写订单、付款等一系列的操作流程,用户几乎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完成。某种程度上,完美的应用性能体验成为了酷讯旅游留住用户,实现业务增长的法宝。

谈到网络的应用性能管理,在众多的互联网企业中,酷讯旅游无疑是觉悟最早的企业之一。近几年,酷讯一直与国内知名的APM服务商云智慧保持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并逐渐实现了网站运维管理的自动化和标准化,有效规避了各种潜在的业务风险。

端到端全方位监控体系 弥补自身运维短板

酷讯旅游研发副总裁杨健表示,他们与云智慧的合作由来已久,在云智慧成立不久,刚开始研发出一些简单的产品的时候,酷讯就开始与其合作,使用监控宝进行定期扫描和告警。

监控宝是云智慧开发的一款基础性监控软件,也是首款基于SaaS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它的最大优势主要体现在,全方位以及全接点的监控范围,比如用户终端、网络、服务器、应用APP,代码等各个方面的漏洞和问题,都能及时被监控到。

杨健认为,酷讯本身的监控系统只能实现内网环境的监测,而作为一个面向全国甚至是全世界的网民提供服务的互联网公司,这种技术局限并不能让其准确把握应用在国内其他地区和节点的性能表现。监控宝全方位的端到端的监控技术,则有效帮助酷讯弥补了其自身运维技术的短板。

他表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其实应用性能管理还是交给专业的机构去做会比较好,这样能有效节省人力和资源投入的成本,整体来说,会更划算。

优化后续个性服务 共生共赢成就战略合作

云智慧是酷讯旅游长期的合作对象,实际上,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到现在,除了监控宝产品真正发挥了作用之外,双方逐渐形成的个性化合作模式也是重要原因。杨健介绍说,他们之间做的不是一锤子买卖,目前双方已经建立了一种共生合作的关系,云智慧更加注重后续服务的优化。

具体来说就是,酷讯会将他们的监控需求给到云智慧,而云智慧会通过专业的操作,迅速将解决方案给到酷讯旅游。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服务更具个性化,也更加具有针对性,让监测的效率更高,效果更突出。

APM性能管理——重视则赢 轻视则输

APM应用性能管理,实际是近几年引入国外的一个概念。当前伴随着国内云技术的普及,以及越来越复杂的IT环境,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将应用性能管理提升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业内人士认为,以业务成交量为生存基础的互联网企业如果不重视系统和技术的性能管理,一旦靠营销将大量的用户吸引到平台上,却无法保证交易的顺利完成,不仅会影响订单流量和营业额,反而还会降低企业的品牌形象,可谓得不偿失。

云智慧产品总监陆兴海表示,云智慧拥有扎实的技术和丰富的研发经验,旗下的产品注重开发、运维、运营一体化高效协作,能够帮助企业提高IT效率,降低性能故障对日常业务的影响。目前云智慧的两款产品,监控宝和透视宝,已经应用在了很多大型和中小型企业的日常监测和分析上,帮助他们有效规避了技术和业务风险。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领先的APM应用性能管理服务商,目前云智慧在全国各地共有约30万用户,服务全面覆盖了电子商务、移动APP、游戏、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广告传媒、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并且,小米、高德、同程旅游、陌陌、豌豆荚、环球雅思、用友等均是云智慧的忠实用户。(第一财经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