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 Partners要求高通进行业务拆分 进一步提高股价

芯片巨头高通公司的各激进派投资方正在积极奔走,呼吁这家半导体企业进行业务拆分、从而进一步提高其股票价格。

ZDNET网络频道 04月14日 编译:芯片巨头高通公司的各激进派投资方正在积极奔走,呼吁这家半导体企业进行业务拆分、从而进一步提高其股票价格。

Jana Partners要求高通进行业务拆分 进一步提高股价

根据《华尔街日报》一封写给Jana各投资人的信件,作为持有总值20亿美元(折合14亿欧元)的主要投资方,Jana Partners公司要求高通方面将其芯片部门从专利许可运营体系中拆分出来。

高通公司拥有大量专利,而其主要运营收益来自世界各地移动设备销售中的利润提成。有鉴于此,投资者们希望将其核心业务剥离出来,从而提高其每股价格。

去年,高通公司宣称其计划以25亿美元(折合16亿欧元)价码收购英国同行企业CSR公司。

高通公司最近下调了其2015财年下半年的半导体业务收益预期,这主要是由于其骁龙810处理器的出货量低于预期、而且在中国市场上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竞争压力。

截止于20141228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高通公司的同比营收增幅为7%,达到72亿美元(折合48亿欧元),同时其净利润亦迎来5%的同比增幅、达到20亿美元(折合14亿欧元)。

2014年全年高通公司营收同比增长7%,达到265亿美元(折合178亿欧元),在此期间其净利润则同比提升14%、达到90亿美元(折合61亿欧元)。

高通公司目前在中国遭遇一系列反垄断纠纷。不过,该公司认为中国市场上出售的、采用高通技术方案的设备仍然存在严格的专利授权漏报状况。

“高通公司欢迎来自投资者们的建议,并对各股东的积极参与保留了一套跟踪记录,”该芯片厂商的一位发言人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指出。“其董事会与高管团队将继续认真考虑这些能够给股东带来最大价值的决策行动。”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14

18: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