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企业向云业务转型应注意10件事

企业向云业务转型应注意10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公有云服务供应商正在努力克服安全和管理问题。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对于企业的IT部门需要准备解决云服务业务上的各种问题。本文将分析目前云服务模式的发展现状及规律,以供企业IT部门进行参考。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21日

关键字: 公有云 混合云 云服务 网络基础设施 IT架构 云服务供应商 云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21日 编译:将成熟的共有云引入到企业就绪的解决方案中将有助于与IT内部基础架构和其它云服务进行云整合(混合云)。然而,对云进行整合的过程中IT部门应该做哪些工作仍然不是很清楚。作为混合云的直接推动者——现在IT部门应该做哪些准备?本文将分析目前云服务模式的发展现状及规律,以供企业IT部门进行参考。

首先,让我们先关注一下云整合的推动力。

1: 安全问题将让位于云整合

每个提供 公有云服务的供应商都希望不断改善自身的管理和安全级别 ,以此来克服来自企业的安全管理顾虑。一旦公有云服务供应商能够证明它们所提供的服务可以满足相关领域中的企业标准时,那么这套公有云解决方案才会被企业广泛的接受。

2: 应用程序供应商正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形式

目前,企业仍然可以购买一组本地软件包将其安装到你的数据中心。但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供应商已经开始为公有云的可靠性和成本优势提供有说服力的产品模式,以此来支持它们的公有云方面运行的应用程序。

其次,让我们再来看看IT部门应该考虑哪些问题。

3: 分析你的应用程序组合

混合云与公共云模式毕竟刚刚起步,所以并不是每一款应用程序对它们都会有非常好的支持。现在对于企业的IT部门来讲,要做的是分析这些应用程序组合并决定那种应用程序可以被移出数据中心,将其放到一个云环境中。

4: 对基础架构和混合云方案制定路线图

对于准备实施云方案的企业来讲,在初期就修改IT基础架构,包括外部基于云服务的应用程序或许还为时尚早,而首先应该考虑对企业数据中心的整合问题。

5: 重新审核灾难恢复方案

云服务的外包业务功能以及处理混合云和基础架构的整合都会给企业网络环境带来更多的变数,这就会涉及到灾难恢复等问题。对于企业的重要业务来说,我们是否可以放心的让其在几个云服务以及基础架构间进行跨越?目前来看,灾难恢复计划(DR)还没有准备好处理这些未知的场景,因此,重点就在于一开始就要运筹帷幄,做好灾难恢复的准备工作。

6: 制定完善的合同及规则

相对来说,公有云的选择余地还是十分广泛的,我们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某些供应商会中止服务。解除供应商对于企业来说,法律规定双方在友好的基础上进行协商,这些协商内容应该在双方达成协议之前清楚地呈现在合同之上。

7: 需要谨慎的对数据进行迁移工作

企业在对具体数据进行云迁移操作时,在没有得到一个易用和简便的对混合云数据进行备份的技术手段之前不要草率的制定转移到公有云的解决方案计划。这意味着,企业需要一套使用工业标准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s)将你的基础设施架构连接(或断开)到云服务上,而不要使用客户整合方案。

8: 为安全和管理制定相应的底线

对于企业来讲,已经传达了对管理和安全的需求并且做了很多相关工作。这也是为什么众多公有云提供商都在不断的改善自身产品的管理与安全等级。在这些领域中云性能也正在得到显著的提高。但是,即便如此,安全和管理仍然要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9: 与高端商业客户建立新的战略合作

很多高端大型企业现在正考虑企业何时才应该开始采纳云服务解决方案。 对于IT部门本身并不具备承担参与到决策制定的风险和全部能力,一般会被告知管理供应商并且负责结果和风险的评估。需要注意的是,要尽量避免由于激进的计划而落入反应模式,并要与高端用户进行会谈,了解并理解业务需求,在会谈中应该表现出“能够做到”而不是“让我们想想”的态度。

10: 确定企业核心战略供应商

虽然企业IT部门对公有云供应商提出严谨的管理和安全标准,然而总是会将处理重要业务的供应商与提供更多配套服务的供应商之间区分开来。IT部门应该确定那些战略供应商,并与其保持紧密的工作关系,且相互之间的战略协作是必不可少的。供应商与企业之间的这种战略共享投资才是真正的伙伴关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