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思科将UCS管理范围扩展至云端

思科将UCS管理范围扩展至云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所周知,一个没有配备恰当管理工具的厂商很难被认定为一个真正的“云供应商”。如今,思科公司终于选择将自身节点管理工具UCS的覆盖范围扩展至企业级云端了。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11日

关键字: 思科 UCS 云计算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1日 编译:众所周知,一个没有配备恰当管理工具的厂商很难被认定为一个真正的“云供应商”。毕竟,云管理应用程序可以帮助客户更为方便的完成重大决策,从而构建大型硬件基础设施平台,并为公有云或私有云提供有力的支持。实际上,有时甚至可以把某种类型的混合云环境也包括进去。这也是为什么USC管理器在节点管理方面所标称的160或320个(这取决于实际连接的具体类型)的总数限制,会给已经购买或将要在UCS基础设施模式上进行选择的厂商带来不小的负面影响。

思科之所在今天宣布推出UCS管理器2.1版本并同时发布UCS中心,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作为管理软件中的王者,该工具能够对跨多家站点的UCS安装过程进行全面控制,还可以为公共、私有以及混合云模式提供全面支持。此外,由于这个新发布的软件能够支持最多10000个节点,从而就意味着即便是对于成长速度再快的云端客户的要求也可以轻松满足。

而对UCS中心来说,就意味着以后再不需要依靠来自第三方软件或专门连接的支持就可以对整个UCS系统内所有节点进行分配以及协调管理。这种管理方式可以大大提高UCS部署过程的灵活性,并能够鼓励企业在部署与配置过程中采取更高的自主性,甚至可以将整个数据中心都视为云管理解决方案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由于UCS中心采用的依然是原有配置与部署模式,因此曾使用过思科UCS管理器的管理员都将更容易的适应并操作这款看起来十分熟悉的新软件。并且,UCS管理器也并不是完全被抛弃掉了;它依然承担着本地管理方面的工作。当数据中心与UCS中心的连接出现中断时,而实际业务工作又必须照常开展的情况下,UCS管理器依然能够发挥自身独特的管理作用;而当连接恢复与UCS中心站点的通信之后,系统不需要重新进行任何调整,就可以将新增数据直接传送至UCS中心。

考虑到环境以及能效等问题,现在很多运营商都在从新考虑数据中心的选择与建设方案。而现在,他们完全可以将思科UCS加入到可以高度信任的名单当中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