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瞻博网络帮助期货行业架构满足未来发展的交易平台

瞻博网络帮助期货行业架构满足未来发展的交易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1992年第一家期货经纪公司——广东万通期货经纪公司的成立,以及同年底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的开业,我国的期货市场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经历高速发展时期时,期货公司们都曾遇到一个挑战,即如何保证为客户持续地提供优质的服务。无疑,这需要有稳定的网络平台作为基础。

作者:全球IP通信联盟 来源:全球IP通信联盟 2010年11月10日

关键字: 瞻博网络 网络架构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1992年第一家期货经纪公司——广东万通期货经纪公司的成立,以及同年底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的开业,我国的期货市场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在这十多年的时间里,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经历高速发展时期时,期货公司们都曾遇到一个挑战,即如何保证为客户持续地提供优质的服务。无疑,这需要有稳定的网络平台作为基础。

    信息技术与行业发展息息相关
    作为金融创新的产物,期货市场的本质是为社会提供风险对冲手段和机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但由于其起步晚,相比于证券、银行、保险等其他金融业务,期货行业的信息化水平相对较低。但也正是因为起步晚,与美国等其他国家的期货业不一样的是,我们国家的期货业从起步时起,就实行的是全电子化交易。因此,在期货行业中,IT是随着行业的诞生、成长而一起诞生、成长的。IT系统的稳定与否,会很大程度上影响行业的发展。

    其次,对于期货交易来说,交易速度的快慢也非常重要。由于期货交易采取的是T+0的制度,即投资者每天可以进行无数次买卖交易,因而期货交易的价格变动很快。如果期货公司的系统好,网络带宽高,投资者从下单到指令进到交易所交易系统里进行撮合的时间就快,就有可能交易到好价位。对于期货公司来说,也就意味着能更好地服务客户。

    第三,IT期货公司的风险监控有着重要作用。期货交易施行的是保证金制度。在客户下单的时候,系统会首先计算保证金是否足够。在结算时,IT系统会自动检测保证金是否充足,如果出现保证金不足的情形,系统会自动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向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

    可见,IT之于期货行业的发展,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当前很多期货公司都在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同时随着股指期货等更多金融衍生品的出现,以及未来期货公司可能可以代理国外期货交易,新业务的发展都将考验着期货公司的IT系统。而所有这些的基础,无疑就是需要期货公司架构一个安全、稳定、可靠的网络架构。

    以发展的视角来架构网络
    作为高性能领域的领导厂商,瞻博网络看到,目前期货公司的网络的现状对业务的发展形成了一定的挑战。首先,现有的期货公司的网络规模都不太大,需要拓展面向未来的网络构架;第二,由于绝大多数的期货公司中只有一个数据中心,而且营业所也不多,所以网络结构较为简单;第三,由于现有期货公司的网络普遍设备冗余度不高,存在有大量的单点隐患;第四,期货交易虽没证券交易量大,但单笔交易往往金额大,对网络的稳定性要求高;第五,承载期货业务运营的网络的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

    同时,我们看到,网络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变化,也日益成为全世界商业和社交的中心。因此,网络需求也将迅猛增长。未来的网络将是开放的、可扩展的、简化的、安全的和自动化的,并可以应对爆炸式增长的个人及商务互联网服务。因此,基于这样的认识和愿景,瞻博网络为期货公司提供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将能满足他们对于网络快速发展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安全、稳定的交易平台和服务。

    因此,瞻博认为,在期货这样快速发展的行业,进行信息化建设需要发展的眼光和面向未来的思路,而应摒弃传统的构建方式。

    成立于1996年南华期货有限公司在其业务发展中也遇到了同样的网络问题,而通过部署瞻博网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南华期货大幅度提升了其网络的性能、网络稳定性、可靠性。而通过这样的提升,南华期货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可靠的交易平台,从而吸引了更多的大客户到南华开户,给企业带来了直接的收益。同时,合理的网络结构,使业务的扩展和部署也变得更加便捷,提高了新业务部署的速度, 并为客户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先进技术支撑实现未来网络
    基于对未来网络的理解和认识,瞻博网络提供了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对于未来网络发展的需求,譬如,瞻博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器、瞻博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瞻博网络集成安全网关等等。

    南华期货选择的瞻博解决方案包括瞻博M10i、M7i多业务边缘路由器和EX8208以太网交换机。其中,瞻博M10i高性能路由器将担当骨干路由器的角色;M7i路由器则将用于与灾备中心互联;而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则采用EX8208高性能交换机。

    “期货行业在中国正在快速发展,他们所面临的网络挑战也逐步显现出来。瞻博网络M系列多业务边缘路由器通过独特的方式将业界最佳的IP/MPLS功能与无与伦比的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和业务丰富性结合到了一起。”瞻博网络大中国区企业网总监竺宏说,“我们希望通过瞻博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南华期货将多个网络整合到同一个IP/MPLS基础架构之中,同时使他们可以通过利用领先的服务,开辟新的收入渠道。”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瞻博网络EX系列以太网交换机。瞻博网络EX 3200、EX 4200和EX 8200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展示了五种关键特性,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真正的企业级交换解决方案:运营商级可靠性、安全风险管理、网络虚拟化、应用控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

    其中,采用集群交换技术的瞻博网络 EX4200 系列以太网交换机将通过基础软件提供全套的第2层和第3层交换功能,能够满足各类高性能应用的要求,包括分支办事处、园区和数据中心接入部署,以及千兆以太网(GbE) 汇聚部署。一开始,可部署一个24端口或48端口交换机,然后随需求的增长部署瞻博网络集群交换技术,这项技术支持通过每秒128千兆(Gbps) 的背板最多将10台EX4200 交换机互连在一起,并将它们作为单一产品进行管理,从而为扩展网络环境提供“随增长随付费”的解决方案。

    总结
    随着2009年7月9日《期货公司信息技术管理指引》的出台,将促进期货业的信息化建设受重视程度的逐步提高。同时,随着市场情况的不断好转以及期货业的交易额每年创新高,期货公司将更加关注提升IT技术的水平,构建面向未来的网络平台,最终打造其核心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