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初学者应该从哪里入手学习网络知识?

初学者应该从哪里入手学习网络知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自学不是你最擅长的方式,你最好考虑参加一家最重要的网络硬件设备厂商的认证课程。最早提出“统一通信”(UC, Unified Co…   教程专题系列:综合布线技术专题综合布线由不同系列和规格部件组成。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0年11月10日

关键字: 企业内部网 网络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读]从初学者的角度看,进入网络管理领域的最佳学习课程是什么?我拥有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位,目前在一家小公司的IT部门工作。

  从初学者的角度看,进入网络管理领域的最佳学习课程是什么?我拥有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位,目前在一家小公司的IT部门工作。我应该去考一些认证还是学习现成的经验更重要?

  网络管理是一种检测工作,需要了解网络部门提供的各种网络设备和基本的应用程序。如果你善于自学,我建议你找几本如下领域的好书。

  1.网络基础知识。这将帮助你了解用于构建网络的最基本的设备。这包括路由器、集线器、交换机和防火墙等一切设备。

  2.TCP/IP网络协议。这是大多数计算机在网络上相互通信依据的标准。这将教会你网络部门提供的基本应用服务,如域名服务(DNS)和动态主机配置协议(DHNP)。

  3.简单网络管理协议。这是以所有的网络设备中的最普遍的方式访问管理数据的最常用的方法。

  如果自学不是你最擅长的方式,你最好考虑参加一家最重要的网络硬件设备厂商的认证课程。这不仅能够使你学到网络知识,而且还可以得到行业的承认。可以在网络上寻找网络认证课程或者查看SearchNetworking.com网站的认证部分,你可以找到许多课程和培训公司。

  同任何规律一样,任何事情都比不上经验。最佳的网络管理员要有若干年实践的网络经验并且拥有很强的检测能力。或许这里有一个CSI式的系列讲座。

  这个网站有很好网络问答,能够给你一些基础知识。

  关键字:网络知识 [责任编辑:张学敬]

  订阅收藏打印关闭 分享本文到:

  推荐专题更多

  统一通信 何时破茧成蝶?最早提出“统一通信”(UC, Unified Co…

  教程专题系列:综合布线技术专题综合布线由不同系列和规格部件组成。其中包括:传输介…

  达科携手思科 世博会呈现未来数字城市蓝图

  常用交换机典型配置详解

  路由器配置全攻略

  11N时代无线路由器盘点

  深信服AD系列应用交付产品

  联通卖iphone是为乔布斯养儿子联通苦于太过依赖对方的终端,到头来只会为别人养儿子……

  Wintel垄断联盟的终结者Wintel落寞之后的IT主角,非苹果与谷歌莫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