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美国拟建全球免费WIFI 可行吗?

美国拟建全球免费WIFI 可行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发卫星让全球用户享受免费WIFI,这个设想可真够诱人的。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创业乌托邦欲通过一个项目来完成此项“壮举”。但这消息真的可信、可行么?

来源:企业网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免费 WiFi 美国 无线网络 比特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8日 综合消息:发卫星让全球用户享受免费WIFI,这个设想可真够诱人的。日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创业乌托邦欲通过一个项目来完成此项“壮举”。但这消息真的可信、可行么?

以下为原文翻译:据外媒消息,美科技创业者们欲通过一个名为Outernet的“科技乌托邦”项目来达到将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全世界的目的。据悉,该项目是通过将数百颗微型人造卫星CubeSats发射至近地轨道,而这些人造卫星便是免费wifi的“发源地”!

实际上,Outernet计划仍无法提供完善的无线网络,准确的说,这项计划主要是为了广泛的传播高质量的新闻以及息息相关的教育信息。Outernet计划中的通信方式更趋向于一种多通道无线规划形式!

美国拟建全球免费WIFI 可行吗?

这项“伟大”的计划并不是为了让用户能够随心所欲的进行网购,或是进行其他娱乐项目,这个项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缩小世界各地人民的知识鸿沟!

Outernet项目的种子基金是由一家非盈利组织Digital News Ventures提供,该机构表示希望能够筹得足够的基金将这些人造卫星发射到近地轨道上去!

这个计划乍听起来与全球通信一样让人激动。但稍稍理性的考虑一下,还是有许多值得推敲的地方,例如:信息安全问题、卫星可覆盖范围问题和信号稳定性的问 题。其中,信息隐私安全问题,笔者认为是最大阻碍,就这网络安全“棱镜门”的风口浪尖,美国此项举措不得不让人怀疑是政治舆论控制监查的一步策略。而各国 也不大可能让此项目顺利下去。

另一方面,据了解这项“乌托邦”式的计划已获得了许多网友的支持,而比特币钱包Blockchain,Ubuntu,世界地图 OpenStreetMap,以及维基百科等都加入了“支持”大队之中。但同样反对之声亦是不少,来自社交网站Reddit和其他网站的一些评论家对此项 目都持怀疑态度,且提出了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