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戴尔发力网络 入驻园区网络新阵地

戴尔发力网络 入驻园区网络新阵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认为,园区网络市场中蕴藏着对其网络业务极大的价值,虽然对于戴尔的诸多竞争对手来说,园区网络市场的重要性正在下降。

来源:企业网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戴尔 网络 园区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08日 综合消息:戴尔公司认为,园区网络市场中蕴藏着对其网络业务极大的价值,虽然对于戴尔的诸多竞争对手来说,园区网络市场的重要性正在下降。

在收购Force 10之后,戴尔正逐步成为一家重要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经过两年的时间,戴尔在数据中心领域已经拥有包括Z9000高性能分布式交换机、 DELL 8100交换机、S系列1/10/40 GbE交换机等一系列产品,这些产品一方面极大的补充了戴尔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解决方案实力,另一方面也为戴尔企业业务带来了不小的收入和利润。

戴尔2013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戴尔网络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2%,其中Force 10业务增长100%,而据戴尔中国市场部经理姚鑫浩介绍,戴尔网络业务在全球已经连续11个季度保持10%以上的增长,并成为全球交易金额第四位的企业级网络产品供应商。

但在数据中心网络业务形势一片大好,Force 10完全融合入戴尔网络,让戴尔与博科、思科、Juniper在数据中心网络业务上初具竞争实力的时候,戴尔却开始展开其园区网络计划——这本是博科、思科的优势市场——陆续推出多款面向园区网络的产品。

与此呈现先明对照的,是在几个月前采访博科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卢少文时谈到,博科已经将园区网络划分到“演进”而不是“变革”的层面,主要的战略是“稳步 发展,通过HyperEdge技术来赢得客户。”在2、3年前,园区网络是博科毫无疑问的重点,博科几乎每个季度都会强调其在园区网络上的投入,但现在, 博科的园区网络规划用三句话就可以概括:聚焦细分市场、扩大合作伙伴销售收入和加入SDN/虚拟化领域技术的采用。

为何戴尔会开始渗透园区网络?作为博科和思科的合作伙伴,戴尔又如何从两个巨头手中抢占市场?当博科认为“园区网络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有着远大的市场空间”但却将其划分为“演进性市场”,戴尔又能否找到新的市场突破点?在中国,园区网络的发展又是什么情况?

戴尔大中华区网络总监李海平与姚鑫浩正试图给我们一个答案。

戴尔园区网络新品发布

戴尔网络此次推出的园区网交换机N系列产品包括N2000、N3000和N4000三个型号,作为1/10GbE园区网交换机主要负责园区网络的接入负载,提供可扩展的园区网络。

与原有的戴尔网络C系列1/10/40GbE机架式交换机不同,其并未采用FTOS操作系统,而是采用以Linux内核为基础的操作系统,提供Layer2/3功能集、集成协议堆叠,并提供简单一致的管理和CLI/GUI。

其中N2000和N3000分别为Layer2(戴尔称之为Layer2+)和Layer3的1GbE以太网交换机,N4000为具有Layer3功能的 10GbE交换机,在戴尔网络的定位中,三款产品分别定位在扩大园区核心网带宽、为园区网或小规模数据中心部署提供低功耗密度以及高效率低成本的以太网接 入等目标市场。

其中N4000在全双工下数据速率可达1.28Tbps,转发速率952Mbps,可支持使用长达100米通信距离的10/40Gbps用户端口堆叠技术进行扩展,其高可用堆叠架构可以单一屏幕管理672个1GbE端口的交换机堆叠。

入门级的N2000数据速率为220Gbps(84Gbps全双工高可用性堆叠架构),有类似博科以太网交换机的HyperEdge技术,可以通过单个 IP地址管理多达12个交换机,转发速率为164Mbps;N3000除在速率上提升到260Gbps和193Mbps之外(转发),单一屏幕可管理 624个1GbE端口交换机堆叠。

李海平表示,N系列交换机的采用的Dell Networking OS 6操作系统与来自于Force 10的FTOS“在管理方式和命令行上尽可能做到了统一,相似度非常高”,他表示,戴尔网络产品的管理与命令行,80%以上都是相似的。

此外,N系列支持目前的OpenFlow 1.0(Beta版),“不排除以后会有OpenFlow1.3的支持”,而谈到未来戴尔网络产品线的发展,李海平透露,N系列所使用的以Linux为核 心的操作系统会是戴尔网络的新操作系统,以前的园区网产品会逐步退出市场,“戴尔园区网的产品会由N系列替代。”

“最终只会有两类,一个就是我们的FTOS,还有N系列的操作系统,N系列就是园区网的,FTOS就是数据中心级别的,就跟今天我们其他厂商也是会维持两 类一样的。”李海平表示,不仅是戴尔,许多其他的网络厂商也都是园区网络和数据中心网络的操作系统不太相同,这其中的原因非常复杂,但很显然,“园区网络 和数据中心网络对网络的功能、性能和管理的方式的需求都不太相同”。

关键词:中国、区域、解决方案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戴尔不仅在园区网络有博科、思科两大竞争对手,而且园区网络的入门门槛不高,市场出现突破性技术的可能性也较小,对于戴尔来说,为何在此时决定加大在园区网络的投资?

李海平表示,首先要看到园区网络的市场体量巨大,他谈到,园区网络占全球网络市场的70%左右,戴尔网络不可能忽视这个市场,尤其是在戴尔企业级业务占据优势的中型客户里面,园区网络所占的比例会更大,反而数据中心网络不是一个很大的规模。

“迈克•戴尔一直和我们强调,中型客户是戴尔在整个市场中的优势和强项,我们要不断地去深挖中型客户的需求,更好的满足他们的需要。”李海平同时表示,园区网和戴尔的数据中心网络结合,把数据中心网络的服务和技术带到园区网中,也是戴尔的机会所在。

将眼光放到中国,姚鑫浩认为,对于重视中国市场的戴尔公司来说,园区网在中国市场潜力更大,目前许多企业的园区网和接入网络还在使用10M/100M网 络,这甚至于比无线网的速度还要慢:“我们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结果。中国目前在园区网网络里面还是以百兆为主,千兆的比例是远远低于百兆的,但是在全 球,全球的园区网里面分布是反过来的,百兆基本上已经降到30%以上了,千兆是占了绝大多数。”

“在中国市场,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中国其实园区网市场已经这么众多的产品,为什么戴尔还要发布新的园区网的产品。其实我们的答案就是我们希望以我们戴 尔的节奏去加快中国市场,更加贴近全球市场发展的步伐。”姚鑫浩和李海平都表示,相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博科与思科,在园区网这一覆盖面广、下探市场层级 深、存在大量地理意义上的边缘市场的技术产品市场,戴尔的优势会更大。

“比如说我们千兆交换机非常普及,如果千兆交换机在云南楚雄它坏了怎么办?如果在丽江或者是在阿坝州坏了怎么办?如果在喀什坏了怎么办?如果在漠河那边坏 了怎么办?这个在传统网络厂家,就是代理商去做,或者是寄回来以后给你换好的。”李海平谈到,对于这些竞争对手解决不了的问题,戴尔就可以借助服务器、台 式机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客户在哪里,我们就把备件送到哪里。”

李海平表示,戴尔目前在中国有2000多个备件库,600多个上门服务点,这就是“戴尔的体系,更低的管理维护的成本”,而这些都能够体现在戴尔园区网络的服务、成本和平台优势种。

除此以外,李海平表示,对于戴尔网络来说,加强园区网不仅是业务的补足,也是解决方案的完整性的需求,戴尔网络如今已经有较为强大的数据中心网络基础设 施,园区网、无线网不仅是保证业务完整性的基础,更是让戴尔能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网络解决方案”,从而“连接IT设备于一体”的根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