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谷歌与思科达成长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谷歌与思科达成长期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和谷歌周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长期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涵盖一系列产品与技术。

来源:新浪网 2014年2月5日

关键字: 思科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思科和谷歌周二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长期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涵盖一系列产品与技术。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专利交叉授权协议有助于两家公司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专利诉讼纠纷。

  谷歌负责专利事务的法律副总顾问艾伦·罗(Allen Lo)称:“很高兴能与思科达成该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同时,我们也愿意与其他所有企业商讨类似的合作事宜。”

  就在上月底,谷歌刚刚宣布与三星达成一项广泛、长期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该协议覆盖两家公司当前及未来10年的专利组合。

  一直以来,思科和谷歌都是硅谷地区提倡专利改革的两家科技公司,旨在打击专门依靠专利诉讼牟利的“专利流氓”(patent troll)。

  当前,谷歌和思科均面临多起专利诉讼案件。去年11月,由苹果(508.79, 7.26, 1.45%)公司和微软(36.35, -0.13, -0.36%)等公司组成的Rockstar联盟起诉谷歌和多家Android手机厂商,称后者侵犯其智能手机设计和功能方面的专利。12月,谷歌提起反诉。

  两周前,美国一联邦法官还要求谷歌每年向一家名为Vringo的小公司支付数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Vringo之前曾起诉谷歌侵犯其通过Lycos公司收购的专利技术。

  至于思科,同样遭受着来自“专利流氓”的起诉。去年,思科还专门推出一项奇特的战略来应对这些专利诉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