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谷歌修改光纤网络服务条款 允许运行私人服务器

谷歌修改光纤网络服务条款 允许运行私人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谷歌已经悄无声息的放松了谷歌光纤宽频网络的服务条款,在某些情况下允许客户运行个人服务器。谷歌这样做显然是对网络中立支持者的让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0月16日

关键字: 谷歌 光纤网络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0月16日 编译:近日,谷歌已经悄无声息的放松了谷歌光纤宽频网络的服务条款,在某些情况下允许客户运行个人服务器。谷歌这样做显然是对网络中立支持者的让步。

谷歌光纤新的可接受使用策略(AUP) 明确地提到允许客户可以利用谷歌光纤连接运行服务器,前提是不能用做商业用途。即是说:个人、非商业服务器并遵守AUP的使用是可以接受的,包括利用虚拟专用网络(VPN)访问住宅服务及利用附有服务器的硬件或程序如多人游戏、视频会议和家庭安全。

与原来谷歌的策略比较有些变化。谷歌原来的策略毫无疑问地规定客户的Gigabit光纤只可以用来浏览网页、下载受版权保护的电影和观看Youtube,不能用于其他活动。此外,谷歌光纤据说是美国最快的互联网服务。

以前,谷歌在客户须知里曾提到,没有谷歌的书面协议在光纤网络上“不得运行任何服务器”。"这种严厉的规定让包括电子前沿基金会(EFF)在内的网络中立倡导者十分不满。EFF指这种策略是“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剥夺用户权力的做法,会损害用户自由和减低各种非传统集中式模型网络科技的创新热情”。

为此,网络积极分子Douglas McClendon还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了一份申诉书,指谷歌的协议和条款违反了FCC规则。

谷歌在回应申诉书时解释道,谷歌的使用策略并无不寻常的地方,并指禁止服务器的条款是因为要管理广告带宽:谷歌的光纤服务器策略原型是“合理网络管理”,一视同仁地对待各种内容、程序和服务提供商的影响。服务器策略的建立旨在对付谷歌光纤网络结构的拥塞管理和网络安全。由于谷歌光纤网对用户的数据用量没有限制,这样做更有必要。

谷歌更新后的使用策略还是遵守同一个思想:客户不可以进行“影响到其他用户享受服务”的服务活动。但是至少谷歌承认了不是每一种服务器都会让一个Gigabit连接超载。

EFF技术人员Dan Auerbach在一份电邮中指出,EFF很高兴看到谷歌光纤开放了一点点,EFF希望看到谷歌能够在条款上放开的更多一些。

谷歌能在协议和条款上明确表示用户可以运行个人服务器是一件令人鼓舞的事。这样用户可以自由地运行改善隐私和安全的程序,以及运行其他用途的程序。然而,“非商业用途”的限制还是有问题,因为利用高速家庭网络的新商业创意仍然会违反协议和条款。

与此同时,其他的互联网提供商正在开始发展相关的、更具竞争力的服务,以期可以为那些希望运行私人服务器的用户提供更有利的条款。最近,AT&T 开始为自己的GigaPower U-verse的Gigabit网招徕用户。GigaPower U-verse很快会在美国的Austin和Texas启用。广告里说会为住宅和商业客户提供服务。相比之下,谷歌仍然没有为企业用户提供类似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