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光纤网络设备路由器与交换机解析

光纤网络设备路由器与交换机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吧接入光纤为网吧提供了更快更稳定的网络环境,若要使整个网络的性能与功能发挥到最佳,还需要各部分光纤网络设备的完美结合。

来源:互联网资源 2014年12月23日

关键字: 光纤网络 路由器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吧接入光纤为网吧提供了更快更稳定的网络环境,若要使整个网络的性能与功能发挥到最佳,还需要各部分光纤网络设备的完美结合。

网吧光纤网络设备主要是路由器和交换机。

路由器的选择:当网吧采用了光纤上网方式,那么就需要使用可连接光纤的路由器,这样才能保证光纤接入网吧。现在很多的路由器都拥有同时支持多种宽带接入方式的功能,所以选择的范围也就比较广。

对于规模较大的网吧来说,它们不光需要能接入光纤的路由器,还需要性能稳定,功能强大,安全可靠,操作简单,价格合理的专用路由器,这样方能更好地配合光纤接入的高速稳定让网吧网络系统运行得更完善,这也是吸引顾客前来光顾的最佳方式。

交换机的选择:网吧里用的交换机绝不可以经常发生故障,特别是不能经常出现掉线的问题。因为交换机一旦发生故障,网吧内的所有计算机都将立即中断与网络的连接,“网”吧也就徒有虚名了。时断时续的网络环境很容易就会使顾客自动地跑到竞争对手的吧里了。

光纤接入环境下的交换机,性能要好,兼容性要强,除了网吧里各交换机之间要兼容,还要保证整个网吧网络的兼容与稳定,有效解决了网络系统稳定可靠和性能的矛盾,同时屏蔽了病毒与非法侵入的袭击。

随着网吧网络规模的发展,网络结构的不断扩充,构建一个稳定、高效的网络环境已经成为许多网吧业主不得不面对的事实。

路由器和交换机的选择,大家都要慎重对待。(5636联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