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企业、市场&用户:三看Riverbed36亿美刀私有化

企业、市场&用户:三看Riverbed36亿美刀私有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Thoma Bravo以每股21美元现金对Riverbed进行收购,交易总价值达36亿美元,创Thoma Bravo历史投资新高。那么本次收购在科技界掀起了怎样的波澜呢?

作者:张程程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Riverbed Thoma Brav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Riverbed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由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homa Bravo及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会旗下子公司教师私募基金收购,交易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正式完成。根据协议,Riverbed股东将获得每股21美元现金,本次交易总价值达36亿美元。

收购后的Riverbed仍将保持内部运作不变,不过,Thoma Bravo门下尚还有同门师兄Riverbed的竞争者Compuware和Blue Coat。

于企业本身:推动业务增长 提高股东价值

激烈的竞争让IT厂商遭遇发展瓶颈时被迫思变,而Riverbed早在今年初已着手私有化转型。私有化后,企业可以不再被逼着向华尔街递交成绩单,操作起来更为灵活。14年很多公司转向私有化,前有戴尔这面大旗在,私有化这步棋怎么也不会太差。

且收购方Thoma Bravo在科技投资中并非新手,其经验和远见可帮助私有化后的Riverbed进一步发展壮大,而此次交易也为公司股东带来显著的、即可变现的价值。

于市场:科技公司私有化的良性循环

此项交易尚需得到Riverbed股东的批准、监管机构的批准,包括美国、德国和台湾的反垄断调查,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审查与清算,以及其他惯例成交条件。交易完成后,或将与其麾下安全及广域网优化供应商Blue Coat的技术有所互通,不过现在任何推测还为时尚早。

此次交易创Thoma Bravo历史投资新高,进一步扩大其在网络和应用程序性能领域的影响力,其多样化投资策略也使得在寻求私有化途中的科技公司更容易投怀送抱。

于用户:一颗短期效用的安心丸

Riverbed致力于应用性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目前拥有25000余家客户,其中包括97%的财富百强和福布斯全球百强企业,这些用户可能会担心这次收购会带来潜在的影响。不过此次收购是经过了全面的战略评估的,Thoma Bravo在该领域也有章可依,具备保证企业运作、维护Riverbed最终用户利益的实力,短期来看,倒是给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无论从企业、市场还是用户的角度来看,Thoma Bravo对Riverbed的本次收购对各利益相关方而言,都将是一个多赢的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