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Riverbed以36亿美元接受收购 或与Blue Coat合并

Riverbed以36亿美元接受收购 或与Blue Coat合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AN优化及应用加速方案供应商Riverbed正着手接受私人股本企业Thoma Bravo的收购,交易金额高达36亿美元。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2月16日

关键字: Riverbed WAN优化 Blue Coat Thoma Bravo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6日 编译:WAN优化及应用加速方案供应商Riverbed正着手接受私人股本企业Thoma Bravo的收购,交易金额高达36亿美元。

Riverbed以36亿美元接受收购 或与Blue Coat合并

Riverbed公司一直没能成功实现显著营收增长以及既定业务发展目标,平庸的表现导致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对其表示严重不满。也正是这家投资方一直在敦促EMC将VMware拆分出去并单独出售。

今年十月,Riverbed方面同意将收购作为备选战略方案之一。就在当月,NetApp买下了其SteelStore云存储网关业务,开价为8000万美元。

根据William Blair公司分析师Jason Ader的说法,Thoma Bravo公司的这笔收购折合每股21美元并以现金支付,这一价位比上周五收盘价格高出约12%、同时与激进派投资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的预期基本相符。Thoma Bravo此前已经以25亿美元收购了软件厂商Compuware,精明的埃利奥特同样从中赚得盆满钵满。

2011年12月,Thoma Bravo以13亿美元买下Blue Coat Systems,后者是一家专门打造WAN优化与Web安全资产方案的企业。

这家私人股本公司同时还拥有LANdesk,而其原本持有的SonicWall则被戴尔收入囊中——但具体金额并未公开。

据悉,Jerry Kennelly将继续担任Riverbed公司CEO,而本次收购交易应该会在2015年年中彻底结束。

评论意见

Riverbed公司在运营及产品层面的未来走向很可能引发激烈讨论,下一步Riverbed也许会与同样从事WAN优化业务的Blue Coat合并、而后再度迎来整体出售。

那么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又将做何打算?

  • Compuware? – 搞定。
  • Riverbed? – 搞定。
  • EMC与VMware呢?

三笔投资当中已经有两笔获得理想结果。而EMC会不会继续保持这一势头,成为第三家出售给投资方的技术厂商?Joe Tucci能否说服Paul Singer令其手下留情?这些问题还需继续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